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县成贩运大陆女集散地 越往南部姿色越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1 新华网

  据台媒报道,根据台湾妇女团体在全台各地明查暗访,发现台北县已成为贩运大陆女子的“集散地”,再依姿色选秀配送到各县市,愈往南姿色愈差;南部则以越南和柬埔寨女子为主,花东地区多是“假老公”来源地。

  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执行长陈琬惠表示,大陆和东南亚贩运而来女子,都在不同地区上岸;北部为大陆女子主要集散地,在访查过程中发现不少人都说一上岸印象最深的是“基
隆港”三个字,紧接送到台北县,尤其是板桥、三重等地,再依姿色不同选秀分送各地。

  越往南部姿色越差

  从被查获的受害女子口中获悉,姿色愈好的女子,价钱也愈高,因此多集中在北部;北部价码从五千元起跳,甚至可到一万元,中部降到三、四千元,南部仅有一、二千元,以劳工和农民阶层为主的屏东县则骤降到一千元左右。

  陈琬惠指出,媒体报道有关大陆或外籍女子来台卖淫,都称是“淘金”,检调单位也认为是自愿或过程未遭胁迫,其实因他们来台没有合法身份,且人生地不熟,加上人口买卖集团会以“老鸟带新鸟”方式,在心理威胁下逼迫就范,悲剧也就此发生。

  陈琬惠抨击说,台湾对人口贩运虽有法律规范,但因未采取整体打击策略,对控制或运送女子者仅以违反两岸关系条例,或是伪造“身份”文书移送法办,对背后的人口买卖集团却拿不出具体措施。(来源:综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