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万富翁缘何被前妻“迷”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1 生活报

  深圳一家数码科技公司的董事长因与女秘书有染,狠心地抛弃前妻。除了老家的一套房子,前妻没有拿到一分钱,还要抚养他们领养的一个女儿。为了生活,前妻沦落到去香港卖淫赚钱养活一家人。由于年长色衰,走投无路的前妻来到深圳买了一套按揭房,她多次要求前夫为其付清房款,见前夫“一毛不拔”,前妻伙同弟弟将前夫迷昏后实施绑架,由于用迷药过量导致其前夫窒息死亡。

  6月10日,记者连线《南方都市报》记者庄杨杰,听他讲述了这个暴富后狠心甩掉发妻,又被发妻报复致死的家庭悲剧故事。

  珠江河上惊现裸尸

  2005年4月14日下午,在京珠高速公路虎门大桥桥底的珠江河上,清风徐徐,碧波万顷。这时,正在江边打涝的渔民王某突然发现岸上有一具尸体,急忙报警。万顷沙边防派出所的官兵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

  这具男尸身上仅穿着一条红色内裤,四肢均被红色包装绳绑住,眼睛和嘴被胶布封住,尸体被捞上来时已经高度腐烂,五官也已经无法辨别,样子非常恐怖。经法医鉴定,死者年龄约在3040岁之间,身高1.75米左右,在其胃里还残留麻醉药成分,系被人麻醉后窒息而死,然后被抛尸。该所立即成立了“4·14”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由于尸体上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专案组决定从尸源上打开突破口。

  为尽快找到尸源,专案组从4月16日开始,先后到过广州、中山、珠海、东莞等地,以及在广东卫视、广州电视台、广州日报、中山日报、珠海特区报等媒体反复刊登“寻尸源”的消息。这段时间,专案组要求全所官兵每日都要阅读省市新闻。据统计,光广告费这一项就花了12000元。

  功夫不负有心人,专案组发现《南方都市报》在20日这天登出了一则寻人启事,与尸源特征相符。于是,专案组立刻驱车来到深圳,找到登广告的当事人李小梅。据李小梅介绍,他丈夫于4月8日晚上离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同时他的宝马车也不见了。当专案组拿出死者身穿红色内裤的照片给她看时,李小梅确定这就是她买给丈夫的内裤。后来经DNA鉴定,确认了尸体就是李小梅的丈夫、36岁的周立人。

  暴富农民抛弃前妻

  据李小梅介绍,今年36岁的周立人是安徽省宿松县人,现在是深圳某数码科技公司的董事长,专门生产电脑主板,资产过千万元,他们在深圳某花园有一套高级住宅,一辆白色宝马车。同时,李小梅向办案人员反映了一条很重要的线索,案发前一段时间,周立人的前妻刘林经常来找周立人借钱,说是没钱买房子,但每次都被周立人拒绝了。办案人员到该公司了解到,4月8日17时许,周立人开着一辆白色宝马车离开公司后,再也没有回去上班。

  4月24日,专案组传唤了刘林。当听到周立人的死讯时,她咬牙切齿地说:“这个色鬼,迟早会有这一天的。”面对专案组的盘问,她很配合,还滔滔不绝地讲出了他们之间的一段婚姻经历。

  刘林是周立人的同乡,两人从小一起长大,算得上是青梅竹马。周立人高中毕业后就待业在家,两人于1993年结了婚。刘林说:“周立人在家期间好逸恶劳,还迷上了赌博,欠了一屁股债,一有不顺心的事情就拿我出气。有一次,我已经怀孕3个月了,他因为在外边赌博输了钱气不顺,回家就打了我,结果我流产了,医生说我从此再也不能生育了。我听到这个消息,真是痛苦得想一死了之。从那以后,我和周立人的感情也越来越冷淡,婚姻也出现了危机。”

  为了挽救即将破裂的家庭,他们最终领养了一个女儿,算是维持住了婚姻。1998年冬,不愿一生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周立人只身来到深圳。和众多打工仔一样,他先后干过电工、水泥工、推销员,但他胆子大,头脑灵活,又敢冒险,接连做了几次大买卖后,积累了第一桶金。之后,他开始自己开公司,以后生意越做越大,最后成了拥有100多员工、资产上千万元的电子公司的老板。

  据庄杨杰介绍,周立人暴富后便开始沾花惹草,2002年,他与自己公司一名漂亮的女秘书开始同居。1年后,女秘书有了身孕,要求周立人离婚娶她为妻。周立人一直想要个儿子,他知道刘林已经不能再生育了,就回老家与发妻刘林办理了离婚手续,把安徽老家的一套房子给了刘林,作为离婚后的补偿,养女也由刘林抚养。

  面对警方的询问,刘林承认曾找周立人借过钱,但都是为了她的养女。警方只凭借她与前夫的这段关系并不能断定她有杀人动机。惟一的线索断了,专案组陷入了沉思:究竟是仇杀,财杀还是情杀?

  前妻沦落到香港卖淫

  在深圳办案期间,周立人公司的一名副总经理向专案组成员反映了一条重要线索:一名自称是周立人的亲戚、名叫刘庆的男子曾多次到公司应聘,但都被周拒绝了。4月8日21时左右,他看到刘庆曾开着周立人的宝马车。

  专案组推断,刘庆可能就是周立人生前接触过的最后一个人。专案组很快查明了刘庆的身份,他就是刘林的弟弟,无固定职业,现暂住在深圳。刘庆于4月11日返回安徽老家一次,18日回到深圳,在专案组传讯其姐姐期间,他又回到了安徽。据专案组掌握的证据,刘庆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5月9日,专案组在深圳警方的协助下在刘庆居住的出租屋中将刘庆抓获。面对铁证,刘庆很快招认,但令人想不到的是,她的姐姐刘林才是案件的真正主谋。

  据刘庆交代,刘林和周立人离婚后,由于刘林没文化找不到什么合适的工作,还要抚养一个女儿,生活异常艰辛。因为生活贫困,刘林曾一度到香港卖淫赚生活费养家。作为弟弟,看到姐姐沦落到这个地步,他对周立人恨之入骨。2004年年底,刘林将老家的房子卖掉后,在深圳新闻路某大厦购买了一套按揭房,在此期间,周立人曾把养女接过去和他同住。刘林交完房子的首付款后,再没有能力支付每月的贷款,她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于是,今年3月份,她让弟弟刘庆和周立人谈谈,首先要求把女儿接回来,同时让周立人把剩余的购房款付清。刘庆按照姐姐的指示找到了周立人,并把姐姐的想法一字不差地传达给了周立人。然而,周立人不但没有答应他们姐弟俩的要求,还说以后也别想在他手里拿走一分钱。

  10粒迷药毒死前夫

  拿不到钱,刘林始终不甘心。过了一段时间,姐弟俩冥思苦想,最后商量出了绑架周立人、逼他就范的办法。4月6日,刘庆在网上找到出售迷药的电话号码,然后联系到卖主,花400元买来10粒迷药。4月8日18时许,刘庆约周立人出来吃饭,说要进行最后谈判。谈判未果后,刘庆趁周立人上厕所之机,在他的饮料里下了迷药,将其迷昏后,开着他的宝马车把周立人挟持到某酒店,然后打电话给姐姐刘林,告诉她事情进展得很“顺利”。

  22时许,刘林赶到酒店,姐弟俩将周立人的衣服脱光,只留一条红色内裤,然后用红色包装绳将他的手脚绑住,并用胶布将他的眼睛和嘴封住,用被子蒙上。大约半个小时后,周立人苏醒过来,由于他手脚被绑,又不能说话,他在床上来回翻滚以引起姐弟俩的注意。这时,刘庆撕开了他嘴上的胶布,周立人说他想喝点儿水。此时的姐弟俩已经失去理智,刘林不但没有放了周立人,反而又将剩余的8粒迷药全放进了水里,并让其弟按住周立人的身体,由她强灌给周立人喝下,然后用胶布将其嘴封上再盖上被子。不久以后,刘庆掀开被子发现,周立人已经断气了。

  当晚,姐弟俩开着周立人的宝马车离开了酒店。第二天刘庆返回该酒店,用床单将尸体包裹住装进一个纸箱子,放在宝马车的后座上。惊慌失措的刘庆将车开到珠海,停放在拱北格力空调总部的停车场内,然后自己坐上大巴返回深圳。回来后,刘林得知弟弟没有将尸体丢掉,非常生气,又令弟弟回到停车场内将尸体抛入珠江。

  4月10日,刘庆又乘大巴到珠海,将宝马车开至京珠高速公路虎门大桥路段,把装有尸体的箱子丢入珠江,企图抛尸灭迹。4天后,周某的尸体被渔民发现。(文中涉及人物均为化名)(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