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扎实推进善始善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5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6月13日,国家环保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纪检组组长祝光耀,副局长汪纪戎、张力军听取了总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关于先进性教育整改工作进展和成效的汇报。祝光耀主持会议并指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已进入收尾阶段,要不走过场,确保实效,针对整改后期的具体工作做到善始善终。

  国家环保总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分别汇报了整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人事司通
过统一考试,积极推进干部竞争上岗工作,加大干部交流力度。生态司提出工作规则和协调规则,以提高工作效率,并提出“每个人要知道处里的工作,每个处长要知道司里的工作,每个司长要知道局里的工作”,以强化民主决策,还针对团结问题提出和谐公约。外经办建立起项目的审批、执行、评估“三权分立”制度,互相制约,杜绝腐败。机关党委推行福利工程、温暖工程,用好党费、工会费的每一分钱。宣教办树立“宣传工作无小事”意识,把整改与“6·5”世界环境日宣传工作相结合,圆满完成了宣传任务。环科院推动科技体制改革,鼓励年轻同志提高业务能力,勇挑重担。中国环境报社定期通报群众关心的问题,并形成制度。其他单位也就整改过程中如何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人员素质、增加服务意识、促进业务工作开展等方面作了汇报。

  祝光耀在听完各单位的汇报后指出,总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整改工作措施有力,很多单位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整改,富有特色,整体情况良好。整改工作要针对群众意见和本单位的薄弱环节展开,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些单位就工作谈工作,就事论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成果如何要由群众来评估,各单位要按照要求全面把握,扎实推进。

  祝光耀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5点具体要求:一、在整改的最后阶段要坚持标准,严格要求,进一步统一整改的思想认识。前一阶段的工作群众基本满意,能不能巩固,重点在整改。要切忌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要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重视队伍建设,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渗透到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二、进一步理清问题,抓紧薄弱环节整改。前一段收集和各单位自己查找的问题比较全面,过去不敢谈的问题都谈了。要进一步抓主要问题,抓整改工作的重点,集中整改。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是否都已进入整改视线,能改的要马上改。办实事,求实效,力争在一些方面有所突破。三、再发动,再动员,依靠群众。不要关门整改,再好的办法,如果不能成为群众的认识,不能得到广泛认同,也不会有好的效果。没有及时整改的问题要对群众说明。四、上下联动,左右联动,互相沟通。对于长效机制、惩防体系建设等需要多部门合作的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共同搞好整改工作。五、坚持“两手抓”,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开创新的业务局面结合起来。业务工作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目标是一致的。要从思想作风、工作效率入手,不要把整改变成单纯业务工作的改进,要落到加强党的队伍建设、提高思想认识上。

  祝光耀强调,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情况,借鉴其他单位好的经验,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对近期工作做出部署。要认真搞好“回头看”,能改的问题抓紧改,不能改的问题要落实时间,让每一个同志对怎么整改心中有数。整改情况要向群众反馈,让群众全面了解。要了解群众在想什么,还有什么不满意,还有哪些可以进一步整改。总局将开展随机抽样调查测评,了解各单位整改情况。

  会后,祝光耀又专门组织召开先教办和督导组工作会议,具体探讨了如何巩固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建立群众监督、组织监督、舆论监督的长效机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