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北满分局史迹陈列馆昨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5 生活报

  本报13日讯今天,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暨中共北满分局史迹陈列馆开馆仪式在宾县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芝出席了本次活动。

  国家开发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陈云之子、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同志的感谢信。

  抗日战争胜利后,为建立巩固东北根据地,中共中央决定成立中共北满分局,陈云同志任中共北满分局书记兼北满军区政委。宾县当时是中共北满分局机关所在地。陈云同志于1945年11月至1946年4月期间在宾县工作、生活近7个月时间。时值今日,中共北满分局旧址被完整地保留下来。

  李延芝在开馆仪式上表示,中共北满分局史迹陈列馆真实记录了陈云同志在我省工作、生活、战斗的光辉历程,展现了陈云同志带领我省人民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反映了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是对全省人民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

  中共北满分局史迹陈列馆为“四阿式”建筑,青砖、青瓦平房,建筑面积210平方米。展厅内显著位置设有陈云同志半身铜像。(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