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魏艳玲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6 生活报

  本报13日讯今天下午,省城500余名政法干警听取了省委举行的魏艳玲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她与死神搏斗、执着攀登法律殿堂的精神世界,感受她秉公执法、维护法律正义的人生轨迹。

  报告会前,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焕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芝接见了报告团成员并合影留念。报告会由李延芝主持。会上省委副秘书长刘柏常宣读了省委《关于授予魏
艳玲同志“秉公执法的检察官”荣誉称号的决定》。

  杨焕宁代表省委向魏艳玲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报告团成员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魏艳玲是新时期政法干警的杰出代表,她的事迹集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满腔热情,体现了广大政法干警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职业操守和忘我工作的高尚品质,树立了新时期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是全省共产党员特别是政法战线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魏艳玲同志是密山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员,中共党员。她从事检察工作10年来,始终认真践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执法,秉公办案,她主办的200多起案件起诉准确率、不起诉准确率均达到百分之百,无一超法定时限案、人情案、关系案和金钱案。她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在被确诊患急性淋巴型细胞白血病,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排异反应十分强烈,病情随时可能恶化的情况下,仍以忘我的拼搏精神,坚持工作在办案第一线。她心系百姓,为民解难,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及时处理和接待群众来信、来访300余件次,每一件都认真对待,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她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患病期间仍以超人的毅力自学法律本科,努力提高自身的执法能力,提起公诉的案件无证据不足庭、定性不准庭、败诉庭和宣告无罪庭。她严于律己,两袖清风,从不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私利。先后被授予“全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标兵”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被省人民检察院荣记一等功。

  报告团3位成员生动而真实地介绍了魏艳玲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感人的报告激起了阵阵掌声,许多人流下了泪水。(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