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任志成带女儿来哈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6 生活报

  本报讯 日前,四川后爹任志成带着女儿来到哈尔滨治病,小姑娘现正在尝试中药疗法。

  今年2月22日,本报刊发了《四川后爹宠护疯妻病女17年》一文,讲述了任志成这个四川后爹为大兴安岭烈士遗孀和遗孤奉献真情的故事。6月6日,记者在黑龙江省中医药附属第一医院3楼的病房里见到了任志成一家三口。

  记者看到,因为服药,任志成的女儿任淼胖了许多,且情绪狂躁,经常呕吐,走到哪里,都要有人拎着塑料袋备用。“淼淼的病毒性脑炎已经引发器质性精神障碍,也就是得了精神病。淑华也患有精神分裂症和忧郁症,我一定要想办法治好她们。”任志成说。

  17年前,在大兴安岭的那场特大火灾中,消防战士于金水在抢救十多个孩子之后不幸牺牲,他怀孕的妻子李淑华受刺激精神失常。一个月后,李淑华在变疯后生下了一个的女儿。来自四川的小伙子任志成对这对母女给予无数帮助之后,毅然以丈夫的身份撑起了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可是,命运一再捉弄好心人,烈士遗孀患疯病,遗孤得病毒性脑炎,任志成带着妻子和女儿四处求医问药,一直艰难走到了今天。

  据了解,4月28日,患严重类风湿的任志成在腿上贴了膏药背着女儿任淼,搀着妻子李淑华,从千里之外的大兴安岭来到哈尔滨寻医。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任淼作出初步诊断———病毒性脑炎引起精神障碍,需经常服用治疗精神分裂症的“氯氮平片”。据医生介绍,“氯氮平片”是西药治疗精神病人的最后一道防线,一旦此药对任淼失去疗效,她的病也许就无西药可治了。任志成想,西药治不了,还有中药可以试试。5月10日,任志成让女儿任淼住进了黑龙江省中医药附属第一医院。

  据该院脑神经科主治医师于学平介绍,针对任淼的病情,这孩子必须慢慢“戒掉”西药,使用中药和针灸疗法可能会有效果。至于,李淑华的病情只能用药物控制。

  任志成表示,为了女儿和妻子的病,他准备尽快租个房子常住哈尔滨。从大兴安岭出来时,图强林业局王局长代表林业局为烈士遗孤任淼承担了部分医药费,目前,他必须尽快找到工作为女儿和妻子筹集治疗费用。(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