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牡市外县新车落户不必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48 生活报

  本报讯牡丹江周边县市的购车人以后办牌证有望不再那么麻烦了。9日,记者从牡丹江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后买车可以在当地交警大队直接办理注册登记上牌业务。

  对很多牡丹江人来说,买车是件高兴事,可上车牌却是件麻烦事。跑很多冤枉路不说,还要排长队苦等。新车落户权限未下放到外县前,一个车友曾经亲身经历过落户的辛酸,早晨5点多,在车管所附近的道路两旁竟排了五六十辆汽车,都是连夜等着办牌证的车。

  据了解,牡丹江交警支队车管科一年注册登记车辆可达7000至8000台,车管科门前几乎天天“堆满”办理车辆落户、转让等各项业务的车主。这样办事太麻烦,效率又很低,群众对此一直意见很大。

  自从2003年9月份,牡丹江在全省率先在县市搞简政放权试点,市交警支队的一部分权力下放到东宁县交警大队。授权县交警大队直接办理辖区内摩托车、农用运输车的各项登记业务和国产大型货车、小型客车的登记受理、检验业务后,一些车主可在当地进行注册登记,大大减轻了车主的经济负担。

  牡丹江市交警支队车管科张科长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以东宁县小轿车进市区落户为例,东宁县距离牡丹江市区单程二百六十多公里,往返收费要花去194元,住宿、餐费、燃料费等费用加起来约350元,这样一来,一台车车主要花去约540元钱。如今,车辆落户可在当地办理,仅这一项便民措施就可节约资金数十万元。

  “交警支队车管科通过简政放权来解决办车牌证难的问题,这样的做法符合政府机关工作方式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的大方向。”对此,牡丹江市市政府赵副市长说。

  据了解,今年6月末,全省交警系统将在东宁县召开有关简政放权(车辆落户权限下放)现场会。届时,牡丹江交警支队将进一步向市周边其他5县(市)下放车管权力,各县(市)车主办理车辆报废、新车落户等业务将不必来市区办理。(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