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季允石强调 以临战状态投入防汛抗旱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5 河北日报

  本报6月13日讯(记者石磊)省长季允石在今天下午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以临战状态投入防汛抗旱工作,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夺取防汛抗旱斗争的全面胜利。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副省长才利民、付双建、柳宝全、孙士彬、龙庄伟,省政府顾问郭世昌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省水利厅厅长韩乃义关于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汇报。

  季允石在讲话中指出,对防汛抗旱工作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思想。我省是个水旱灾害频繁而严重的省份,又地处京津周围,境内有首都通往全国各地的交通通信干线、输油输气管路和油气田等大量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军事设施,一旦防洪出了问题,不仅影响全省,而且会牵动全国。必须立足于全局,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准备,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工作。

  季允石要求,当前要抓紧做好防汛抗旱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突出防汛重点。着力抓好水库安全度汛、河道安全行洪、蓄滞洪区安全运用、预防山地灾害、城市防洪排水。特别要把水库安全度汛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二是完善防洪预案。把保障人身安全作为首要目标,在可操作性上下功夫。洪水调度、抗洪抢险、人员转移、社会救灾等都要有预案。三是防汛抗旱两手抓。密切关注汛情发展,加强技术指导,科学调度洪水,防止旱涝急转。

  季允石强调,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关键是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要按照分工,切实履行职责。各地要结合实际,逐级落实江河、水库、蓄滞洪区、城市的行政首长防汛责任制,并向社会通报,加强监督检查。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各级防汛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切实担负起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失职、渎职或工作不力的,要依法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郭庚茂也就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