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容城900多名困难农民领到救助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6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范沛锋、孙立坤记者史文通)5月25日,容城县南文村特困户冯某的妻子拿上“农村特困人员救助卡”,到附近粮店领取了当月的米、面、油等救助物品和20元零花钱。在容城县,像冯家一样持有救助卡,可以经常领到救助的农民有900多人。

  容城县民政部门通过调查发现,除去五保户,全县农村还有1000多名农民生活在贫困之中。这部分人口虽然为数不多,却也是影响社会和谐的潜在因素。而过年过节时的临时性
救济、慰问,只能缓解他们暂时的生活困难。鉴于此,该县经过认真研究,决定变临时救济为经常性救助。

  从去年8月至今,他们共为近800名贫困农民发放了“农村特困人员救助卡”,除去过年、过节时救助,还在春荒、冬令这些最易青黄不接的时节进行定量救助,保证他们的基本生活。对152户186名年龄偏大、体弱多病、无劳动能力和脱贫能力的特困人员,该县进行重点救助,为他们发放了“农村特困人员救助卡”。每名持卡者每月可到附近救助点,领取15公斤米面、1.5公斤食用油和20元零用钱,此外具有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取得临时救助的权利。

  对那些行动不便的特困人员,民政部门还亲自将救助物资送上门。南关村70多岁的刘大稳大爷无儿无女,老伴又重病在床。自领到救助卡后,每月有人把救助物资给送上门。他说:“党和政府帮我们想得真周到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