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邯郸开设基层组织建设信访举报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6 河北日报

  一年来接信访举报电话690余个,先后对35名相关责任人员给予组织处理和党政纪处分

  本报讯(记者艾秀廷、张淑会)今年雨季,永年县宋刘营村的孩子们再也不用担心教室漏雨了———他们很快就要搬进新建成的教学楼里上课了。促使破烂不堪的校舍发生改变的是去年6月邯郸市委开设的一条信访举报热线电话。

  去年热线一开通,宋刘营村小学老师杨爱玲、老党员宋玉河、群众宋双德,就通过热线反映了村里校舍破漏的问题。接到举报,邯郸市委组织部立即派人进村调查取证,随后对村干部下发了直查直处建议书。村干部按照建议书,很快拿出了方案,对存在问题一一研究解决。

  “开通举报热线,就是要畅通信访渠道,解决基层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为搞好这项工作,部里专门选配了2名政治素质高、基层经验丰富的干部具体负责,并设立了接待来访室和电子举报信箱,成立了信访举报热线案件直查直处小分队。各县(市)区委也都设立了举报热线和举报箱。

  为使这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他们建起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了督办卡制度,对信访案件实行登记督办,由市委基层组织处督促落实;实行直查直处制度,对群众反映的一些重点信访案件,由直查直处工作小分队直接调查核实,对县、乡、村有关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下达直查直处建议书;建立巡查制度,由基层组织处派人巡回对信访案件处理情况进行督导和检查;实行领导干部信访责任追究制,对案件处理不及时、查办不力,造成重大影响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举报热线的开通,解决了一大批事关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接信访举报电话690余个,收到群众举报来信61封,接待群众来访106人次,接受上级领导交办、转办件45件,现已结案78件,正在挂账督办5件,实施直查直处15件,先后对35名相关责任人员,给予组织处理和党政纪处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