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余农民将领到奖励扶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6 河北日报

  本报6月13日讯(记者薛惠娟)今天,记者从石家庄市人口计生委获悉,该市首批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资格确认工作已经完成。截至5月底,全市共有11358名符合条件的农民被列入奖励扶助对象名单。从今年开始,这1万余名农民将领到政府发放的每人每年600元的计生奖励扶助金,直至亡故。

  根据国家统一安排,今年我省以省为单位成为农村计生家庭奖励扶助制度试点。试点
覆盖全省90%的市县,受益人口将达到7万多人。为使更多符合条件的农村计生家庭从中受益,石家庄市决定今年将这项制度在所有24个县(市、区)范围内全面推开。该市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查和确认工作,共确认60—72周岁符合条件的奖励扶助对象11352人,55—59周岁独生子女死亡的人数6人,确定的奖励扶助对象人数占全市农业总人口的1.66%。

  根据初步预算,石家庄市此次将发放奖励扶助金681.48万元,其中中央负担50%,省级负担30%,市级负担15%,县级负担5%。具体到各地的实际情况,辛集市属于扩权县(市),除中央负担奖励扶助金的50%外,余者由省和辛集市分担,市级不再负担;平山县属于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除中央负担奖励扶助金的50%外,余者由省级全部负担,市、县均不再负担;高邑县此次没有列入全省试点,但作为市级试点,奖励扶助工作一样推开,在其他县中央和省分担的份额全部由市级负担,不提高县级负担比例。

  据了解,目前中央负担的奖励扶助金已经划拨到省,市本级预算的87万余元奖励扶助金正在加紧落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