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泳半小时 霉菌染一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59 东方今报

  “没想到,本来是为了美,现在却得天天去医院。”昨天,在郑州市大学中路开服装店的刘艳向记者投诉说,由于游泳场工作人员把体检当过场走,原本想借着游泳达到健身和减肥目的的她,竟在游泳时感染了病菌。专家为您解说细菌传播方式及预防方法事件游泳感染一身霉菌

  6月11日下午4时,刘艳和几个朋友一起乘车到二七路某游泳场游泳。

  “刚下水,就感觉浅水区的水不是很干净,皮肤上有腻腻的感觉。游了不到半小时,同去的朋友感觉身上有点痒,我们就上了岸,随后去冲洗,没有再下过水。”刘艳说。

  当晚睡觉时,刘艳感觉皮肤一直很痒,下身私处也有轻微胀痛感,第二天胀痛转变成轻微的烧灼感,夜晚竟然痒得无法入睡。无奈之下,第二天刘艳去药店买了洗液,用后仍未止住奇痒。

  “我从来没有进行过妇科检查,当时就蒙了。”6月13日一早,刘艳就赶到郑大一附院就诊,经检查,她感染了霉菌,当天医药费花去了170元,与她同去的朋友身上也出现了大块红斑,奇痒难忍。刘艳无奈地说,再也不敢轻易去游泳了。调查没检测就被“医生”定为“正常”

  “心脏病,皮肤病……患者禁止入内。”这是记者昨日上午11时在二七路某游泳场门口看到的醒目提示语。

  记者买了票,一位穿白色圆领汗衫的工作人员稍稍看了看记者的眼睛,就允许记者进去了,体检前后不超过1分钟。

  记者在体检合格证上看到,按规定,应检查项目包括眼睛、皮肤、血压、肺、心脏。尽管有4项检测没做,但“医生”仍在每项指标后面都写上了“正常”二字。

  当记者表示异议时,旁边的工作人员忙说:“我们这里环境很好,水都是循环的,天天换。”11时10分左右,记者发现该游泳场内游泳的已有十余人。工作人员说,下午一般会有上百人来游。专家游泳后要及时洗澡

  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皮肤科李主任表示,游泳时很容易染上皮肤病。

  据介绍,游泳时最容易感染的疾病就是眼病和皮肤病。如果与一些患有沙眼、红眼病等传染性疾病的病人同游,沙眼衣原体就可通过游泳池水传染,使健康人患上类似的眼疾。

  另外,当游泳者中有人患有细菌感染引起的脓疱疮、脓痂疹等疾病时,其他游泳者一经接触即会被传染;而皮肤浅层的真菌感染包括足癣、灰指甲等,通过拖鞋、毛巾也极易被传染;游泳池中如有淋病患者,则健康人可能会因此患上前尿道尿路感染。

  李主任表示,为确保身体健康,游泳时应佩戴泳镜、耳塞等,每次游泳后要及时洗澡,以减轻池水中的含氯消毒剂对头发和皮肤的不良刺激,也可冲洗掉皮肤上的残留细菌。此外,游泳之后要点眼药水,以预防传染性眼病。如果市民带着宝宝一起去游泳,最好不要让宝宝乱摸乱坐,以免沾染细菌。链接《游泳场所卫生标准》规定:

  人工游泳池在开放时间内应每日定时补充新水,保证池水水质有良好的卫生状况。严禁肝炎、心脏病、皮肤癣疹、重症沙眼、急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精神病等患者和酗酒者进入人工游泳池游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