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三峡库区水资源保护有巨大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6月14日消息(记者陈代泽)6月13日上午,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表示,现在三峡库区水资源保护有了巨大的改善,目前重庆市13个区县有17个污水处理厂,2003年7月投入使用,处理能力70万吨。

  黄奇帆在接受中国网络媒体赴重庆采访团采访时说,三峡库区水质影响到长江流域几亿人口的生态环保,中央高度重视,90年代中期就开始布局,对此给予了巨大支持,重庆市政府就是把中央的要求贯彻落实好。

  黄奇帆算了一笔帐:重庆城市居民1000万人,按每人每天要产生200公斤污水,用掉300公斤自来水计算,共约300万吨污水,现在城市污水处理能力约20%。国家要求一期、二期蓄水开始后,污水处理要跟上,主城区投资80多亿,建污水处理厂、两江四岸污染截流管道,直径1米多,总计200公里长,截流污水90万吨。

  黄奇帆称,重庆市在建的污水处理厂还有60万吨,已报国家发改委、环保局的70万吨,综合起来,重庆的污水处理已达50%,除了北京、上海、台、港、澳,在国内都算是高的。

  黄奇帆说,三峡库区水资源保护的难题是:污水处理厂的运行费用高,现在主城污水处理0.9元/吨,实收0.6元/吨,每处理一吨污水要赔0.3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