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讨“公开道歉” 女患者欲割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1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赵杨

  本报讯认为医院导诊台的小姐故意刁难,相关负责人道歉后,又要求导诊台的小姐当众大声道歉被拒绝后,一女子一会要割腕,一会又要医院在《人民日报》上刊登道歉启事。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据这名谢姓女子介绍,昨日中午11时53分,她到省立医院导诊台要求打印清单,被导诊台的小姐“刁难”,下午3时,她再次过来打印,导诊台的小姐“态度不好”。打印清单后,她到门诊7楼找到了当班的负责人,负责人了解过程后,向她道歉,并同意让导诊台的小姐在办公室向她道歉。可是她要求导诊台的小姐在门诊当众大声道歉,被医院拒绝了。

  省立医院门诊办公室的当班负责人陈捷副主任说,谢姓女子所持的医保卡被导诊台小姐误认为是自费卡,结果出现误会。谢姓女子在省立医院最近的一次消费是在1月10日,消费20多元,之后退掉了卡内的余额,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来打印清单。在事发后,该女子还提出了赔偿车费的要求,他没有立即答应。该女子下楼后,拿起导诊台上一块铝合金制成的导诊示意牌不停地敲击桌面,结果与一名医生发生言语冲突,后来该女子情绪激动将牌丢在地上,医院保安上前阻拦,欲将其带出门诊部。该女子随即报警,称保安打她。

  下午4时30分,东街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希望双方协调解决。在7楼,谢姓女子情绪激动,拿起办公室里的笔记本电脑要砸。民警苦劝后,笔记本电脑终于被放下。该女子坚持认为她左臂受伤,而院方则认为并没有打人。5时许,该女子拿起办公桌上的小刀要割腕。东街派出所副所长彭松晖也赶来做该女子思想工作,最后与院方协调,由院方免费给该女子拍片检查。5时15分许,该女子终于放下小刀。

  不过,事情并没有结束。拍片和医生检查没发现该女子左臂有异常,医院又免费给她开了芬必得。这时,该女子又说已不信任省立医院,要到其他医院看,其后又称芬必得无效,要换其他药。

  昨晚7时20分许,该女子要求警方将医院保安带到派出所,当警方要求她到派出所做笔录时,该女子称“很累”,不愿配合。最后医院答应当众道歉,没想到该女子又要求医院在《人民日报》刊登道歉启事。

  昨晚8时20分许,该女子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具大舞,医院患者惊慌不已。东街派出所民警无奈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协助调查。“目前不知道谢姓女子的真实想法,警方只知道该女子的姓名,正在努力查找其家属,所有的民警到现在还没吃饭。”东街派出所副所长彭松晖昨晚8时50分许无奈地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