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旬老母谁养?的哥急了替老人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1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郑建彬

  本报讯弟弟“打的”将老母亲送到姐姐家,姐姐又拦了一辆的士将老母亲“踢”回弟弟家,弟弟又第二次送来……80岁老母亲一脸茫然:谁来养我呢?前日晚9时,开出租车的李师傅,在福州华林路的省安装公司华林小区碰上了这样一幕。

  当时,李师傅经过福州大学东门附近,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拦住了他,说有老人生病了,需要送医院。李师傅跟着他到了附近小区,一位80岁左右的老人家带着两大袋衣物上了他的车。该男子骑着摩托车带路,让李师傅奇怪的是,他并没有带出租车去医院,而是到了华林路的省安装公司华林小区。

  男子指了指小区3号楼的一间房子,说:“师傅,你帮我把母亲扶到那个房间吧。”男子说完,就躲到了小区外。李师傅敲开房门后,这家的男女主人却揪住他不让走了。女主人说,老太太是她的母亲,并不是由她赡养,李师傅送她过来,得由李师傅再送母亲回弟弟家。李师傅被揪住脱身不得,只得报警,让警察来帮帮老人。

  华大派出所民警赶到后,一了解才知道,由于老太太岁数较大,身上有些疾病,姐弟俩都不愿意赡养,就把老母亲“当皮球踢”。当晚11时,在该小区内,围了很多邻居,邻居们说,当日上午,弟弟就用出租车将老人家送到小区内,可其姐姐马上又让出租车将母亲送回,当晚已是弟弟第二次将母亲送来。

  华大派出所民警苦口婆心,做了一个小时的思想工作,终于将老太太送进了女儿家。

  声音

  目击了这样一幕,所有的人似乎都有自己的看法,不吐不快。

  李师傅:“我是快40岁的人了,第一次遇到这么不孝顺的儿女,老人家把儿女拉扯大,容易吗?如今儿女翅膀硬了,该反过来赡养老人家了,怎么能推来推去呢?”

  邻居:“有一天,你们也会老,如果你们的儿女这么对待你们,你们会怎么样?”

  民警:“子女对父母负有赡养的义务,如果子女不愿赡养,父母可报警,也可到法院起诉,要求子女赡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