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童落井处仍然陷阱密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33 北京青年报
  记者发现上百土坑 摄影/史静女童落井处仍然陷阱密布

  困住四岁女童的深井已被填平 当地仍有大量废弃的灌溉沟渠———

  本报记者报道 6月10日,在大兴康盛园附近废弃的荒地上,一名四岁女童落入深井被困长达七小时,营救孩子的感人场面,曾被本报报道。昨天,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地点附近,经过一番调查后发现,虽然出事的废井已经被填平,但康盛园西北侧的荒地仍然是“陷阱密布”。

  记者看到,这是一片被废弃的荒地,一眼望不到头。走上这片荒地,记者发现千疮百孔地分布着上百个大大小小的土坑,有些直径比较小的坑洞,可以看出是被填过的灌溉井。经计算,直径1米、深1米的大坑共有7个;直径40厘米、深40厘米的中型坑共有16个。在这些中型坑里,隐约能够看到当时灌溉井遗留下来的水泥管线的影子。剩下的就是成百的小坑,虽然不深,要是孩子无意间摔到里面,也会扭伤脚部。

  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还有不少废弃干涸的沟渠分布在康盛园小区的北侧。当地居民告诉记者,这片荒地在康盛园小区动工前是农业用地,后来不知怎么变成了荒地,现在被用来堆积一些垃圾。记者看到的这些沟渠曾经是用于农田灌溉的,现在已经废弃。井坑也是那时遗留下来的。

  6月10日的事情发生后,附近不少居民都开始关注这片荒废的土地,不让孩子再到那里去玩,生怕一不留神孩子掉到什么井中或是栽进大坑。尤其是最近雨水偏多,土质已经松软,小孩陷进坑里很危险。

  居民们表示,他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将这片荒地上的大坑填一填,别让伤人的事情再发生了。

女童落井处仍然陷阱密布(图)
小区旁竟有20米深枯井 废弃多时未被拆除———

  昨日下午3时35分,经过各方人士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成功救出了一名掉进枯井7小时的4岁女孩,经医生检查,女孩只是受了点皮外伤。目前,这口差点吞噬了女孩生命的枯井已经被填平。记者今天上午10时从医院获悉,该女孩已经出院。

  小女孩名叫苗苗,掉进的是大兴区康盛园小区附近的一口枯井,孩子的父母找到后救助了5个多小时无效,这才想起求助“110”。

  根据现场情况,救助人员一边安慰苗苗的父母,一边商讨抢救措施。救助人员决定:从枯井南侧进行挖掘。十分钟后,民警从附近工地调来了2辆挖掘机、1辆铲车,迅速进行挖掘。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挖掘,挖出一个近5米的深坑。下午3时35分,身系保险绳的救助人员将苗苗拉出井口。苗苗神情恍惚,但心跳、脉搏正常。

  苗苗的父母从事收购废品业。早上9时左右,苗苗的母亲带着她从家里出来,到离家不远的小区捡拾废品,小孩在井口旁边玩耍,不小心滑入井口。苗苗掉进的是一口废弃的深水井。枯井深约20米,自废弃以来始终未被拆除或毁掉。

  作者: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