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展销会虚假招展上升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39 金羊网-新快报

  夸大参展商数量,没有展位却迟迟不退定金

  新快报讯(记者 杨莉 实习生 朱丽华 通讯员 叶冠勇 王忠琴)花8000元千里迢迢从北京来广州参加一个机械展览,举办方承诺的千余家参展商只来了不到100家。深感上当受骗的高先生立即向“12315”投诉要求加急处理。记者昨天获悉,近期有关展销会虚假招展的举报情况呈上升趋势,比去年同期上升了近30%。

  据“12315”有关负责人介绍,展销会“骗局”主要有两类:组展商作虚假宣传或收取定金后不能实际提供展位。

  据了解,不少组展商在组展时往往夸大展销会的规模档次,宣称上千平方米的展馆实际不到五百平方米,在城市边缘地带展馆却被吹嘘成在城市中心;宣称知名企业到会参展及外商到会采购,实际上到会的参展商和采购商寥寥无几。另一种手段则是虚假冠名,而参展商品的类别与实际有出入。如杭州某公司收到广州某展览中心的宣传单张,上面写着“海峡两岸名优产品博览会,主要展览纺织面料、辅料等”,该公司交了12000元参展费用,到会后才发现是电子信息产品和塑料器械展。

  此外,组展商收取定金后不能实际提供展位。一般通过寄发宣传单等吸引参展商交付定金或诚意金,收到钱后往往以展位已满等借口不让参展商参展,且定金迟迟不退。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