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肺结核疑似者可获免费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01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南宁6月13日电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获悉,今后,凡广西常住居民、暂住人口及特殊人群(如大中专学校学生、管教人员和羁押人员)出现咳嗽、咳痰或咯血痰等肺结核可疑症状者可到当地的结核病防治机构进行免费检查;初治涂阳病人、复治涂阳病人、重症涂阴病人可以获得免费治疗。

  结核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身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目前,全球每年新发结核病人88
0万例,每年因结核病死亡约200万人。结核病在全球的广泛流行,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

  近年来,广西结核病防治形势十分严峻,现有活动性结核病人约30万、传染性肺结核病患者约6万,每年因患结核病死亡近万人。农村疫情比城市严重,青壮年结核病患病率和死亡比例较高。

  目前广西肺结核病免费检查和治疗项目已覆盖所辖各市县,检查项目包括:免费拍摄胸片检查、胸片异常者免费痰涂片检查,除免费检查项目以外的其他检查费用由病人自付。

  对检查中发现的初治涂阳病人、复治涂阳病人、重症涂阴病人(如空洞型或粟粒型肺结核)给予免费化疗,治疗项目包括:提供免费的抗结核板式药品、链霉素(包括注射器和注射用水),在治疗过程中提供免费痰涂片复查。

  作者:李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