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赖昌星12日提出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03 东南快报

  记者昨天从《加中时报》获悉,远华走私案涉嫌主犯赖昌星于本月12日,在上诉的最后期限前向加拿大最高法院递交准许上诉申请。曾作为加拿大移民部专家证人之一的澳门科技大学教授、加拿大刑法改革国际中心高级研究员杨诚博士表示,遣返赖昌星至少还需9个月时间。

  3至6个月时间决定是否接受上诉

  赖昌星在联邦上诉庭的司法复核申请于今年4月14日被驳回后,按照规定他需要在60日内向加拿大最高法院提出上诉申请。据加拿大《加中时报》报道,赖昌星已在12日递交准许上诉申请,法官将在未来3-6个月内,决定是否接受上诉申请,如批准将会排期进行上诉聆讯。

  难民申请被拒案进入最后司法渠道

  杨诚博士称,这次上诉申请是赖昌星难民申请被拒案的最后的司法渠道。“赖昌星此次向联邦最高法院进行上诉,但最高法院接受其上诉的可能性比较小。”谈到赖昌星何时能被遣返,杨诚博士说:“最高法院在决定是否受理上诉过程要消耗3到6个月时间,一旦高法决定受理上诉,案子就要排期,有可能遥遥无期;如果上诉申请被驳回,那么在最高法院做出决定后,移民部会启动“遣返前的风险评估”,风险评估过程的行政期需要6个月的时间,如果所有的风险都被否定,将会采取遣送行动,也就是说最快需要9个月的时间。”

  传赖昌星靠借债维持生活

  据温哥华《环球华报》记者弗兰克(Frank)介绍,赖昌星现居住在温哥华市中心一个华人比较集中的公寓里。

  据弗兰克讲,他现在的生活根本不比从前,生活起居完全由家人照顾。据有人说他现在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靠借债维持生活。他每天有固定的出门时间,大概只有3至4小时。(来源:综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