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等四大高新技术产业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14日电(记者杨守勇)记者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步伐,唐山市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扶强电子信息、机电一体化、生物工程和新材料四大高新技术产业群体,使之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一是在机电一体化方面,组织实施了重型卧式车床CNC数控系统集成等一批项目,在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第一批)中已将机电一体化装备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列为重大项
目,拨付专项资金予以支持。

  二是在电子信息方面,组织实施了微电脑控制数字逆变式MIG/MAG脉冲多功能气体保护焊机等一批项目;安排专项科研经费支持电子工业的发展。日前MD石英晶体元器件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制、2HC-49US矮型小公差石英谐振器开发等电子信息产业项目进展顺利。

  三是在新材料方面,通过支持特种钢材、特种陶瓷、特种水泥、精细化工等项目,培育以冶金、建材、化工行业为主的新材料产业;深入推进了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高纯镁粉、硼粉等在建项目。

  四是在生物工程产业方面,复合硫酸软骨素片产业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60万单位以上高分子量甲壳素工业化生产技术2个生物工程项目初具生产规模,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完)(责任编辑:康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