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影像中的毛泽东首次“登陆”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09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肖红)尽管中共领导人毛泽东平生从未跨越台湾海峡,但他的照片却在12日首次“登陆”台湾,向当地民众展示了这位历史伟人的生活原态。

  著名摄影家侯波13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毛泽东的影像能够走进台湾实在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12日下午在台北开幕的题为《在毛泽东的那个年代》摄影作品展由台湾国际视觉艺术中心举办,推出了51幅由侯波和同为摄影名家的丈夫徐肖冰拍摄的照片。

  展品中的31张照片由侯波拍摄。在她的镜头前,个性飞扬的毛泽东在海边沉思、赤脚读报,甚至和孩童嬉戏,迥异于毛泽东通常的照片中充满威仪的政治形象。

  台湾摄影评论人葛雅茜这样描述自己对这些照片的观感:“镜头前的毛泽东,跳脱严肃权威的政治角色,是与儿子闲话家常的慈父、率性而为的性情中人、走入人群的魅力领袖、亲民爱民的国家领导人。然而,在意气风发之外,他又是个神情落寞、略显孤独的政治巨人。”

  近年来,随着两岸交流日益密切,两岸摄影界的交往也日益频密,“补齐彼此历史记忆中失落的一角”已经成为两岸摄影界的普遍共识。

  网络编辑:陈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