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出台创建全国首批生态园林城市实施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市政府批转市园林局关于《南京市创建全国首批生态园林城市实施意见》。3年内,我市将围绕绿色环境建设、老城环境保护和市民居住条件改善三方面开展创建工作,确保2007年全面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要求。

  老城零星住宅建设将被严格控制

  创建生态园林城市,市民的居住条件改善是重头。据了解,这几年,我市计划发展具有高舒适度、高功能配置、高性能标准、高技术集成、高性价比的高品质住宅,而毛坯房等住房供应将被逐步摒弃,满足居民对住宅的适用、经济、美观和节能降耗的要求。

  在小区建设方面,我市将推出一批标准高、配套全、智能化的大型居住区,积极推广使用节能、轻便、多功能、无放射性污染建筑(装饰)材料。《意见》明确,人均住宅建筑面积每年将增加1个平方米,至2007年,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达到25平方米(使用面积19平方米),住房成套率达90%,基本实现“户均一套房、人均一间房”,住宅物业管理覆盖率达100%,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达标。

  同时,老城零星住宅建设将被严格控制,至2007年,我市将改造完成危旧房170万平方米,基本上消除主城中心棚户区。

  饮用水源保护区禁建任何项目

  去年我市城市水环境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基本符合建设部规定的指标。这3年,主城内河水环境整治工程主要包括饮用水源地保护、城市内河内湖水系治理和沿河湖的产业园区的环境管理三方面。在饮用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地区,禁止任何新建项目上马,在一级保护区内,禁止一切排污行为和对水源地水质有影响的旅游、水产养殖等活动。除此之外,我市还将通过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控,及时掌握水源水质状况,建立饮用水源安全预警系统。

  秦淮河、金川河等城市7条内河水系被列入治理计划中,3年内,我市将通过截污、治污、雨污分流、调水补水、生态护砌、清淤和河岸陆域整治、流域泵站改造等措施,结合旧城改造,更新城市排水系统,使城市主干内河基本消除黑臭,内河基本恢复生态和景观功能。

  3年内建成大石山粪便处理场

  南京出台创建全国首批生态园林城市实施意见

  作者:毛庆 先行

  (来源:南京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