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现代动感与生态原味交相辉映 哈洽会展馆满目惊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36 黑龙江日报
  高科技的现代动感与绿色食品的原汁原味相辉映,经贸洽谈与文化展示相结合……第十六届哈洽会召开在即,记者探营哈洽会展馆,虽然布展还未结束,但仍感觉满目惊艳。

  特色十足,展位火爆

  展位抢手,室内室外广告位爆满。早在两个多月前,第十六届哈洽会就出现了3个“预订一空”展位订空了,主要酒店预订满了,会议场所也排满了。“这是哈洽会举办以来从来没有过的。”一位搞了多年哈洽会招商招展的工作人员感叹道。

  南有广交会,北有哈洽会。哈洽会以俄罗斯等独联体和东欧国家为主,辐射全世界。正是高举着这面特色之旗,第十六届哈洽会步入了她的花季年华:魅力十足,吸引力十足。

  本届哈洽会,俄罗斯经贸展团阵容是有史以来最庞大的,首设的全俄专馆,展位数达102个。俄罗斯等国家客商期望通过哈洽会与我国各省市及与更多的国家发展经贸关系,国内企业、港澳台地区和周边国家客商也期望通过哈洽会开拓俄罗斯等独联体和东欧市场。“哈洽会以俄罗斯为主是由黑龙江省的地缘优势决定的,更是我省多年着意经营的结果。”哈洽会大会办副主任马兴利说,“这种双向吸引效应,促进了哈洽会不断发展,使哈洽会在全国大大小小的众多展会中脱颖而出,成为联结南方省区与俄罗斯等独联体和东欧经贸合作的平台,成为具有广泛影响的全国七个区域性经贸盛会之一。这便是哈洽会今年如此火爆的答案之一。”

  专业化布展,风姿迷人

  本届哈洽会继续实行专业化布展,东北老工业基地合作项目馆、高新技术馆、绿色特色食品馆、机电馆、家具家居馆、医药馆、化工馆、轻纺馆、港澳台和外国馆(含俄罗斯专馆)整齐有序分布在ABC厅,让人一目了然。

  省内各地市的展位则突出了地域特色。黑龙江旅游集团在A厅推介黑龙江的迷人风光:大大的宣传栏板集雪景、秋色、春光、夏季漂流于一体,使人如临其境。而黑河旅游新亮点尽展俄、鄂、满、达斡尔族风情,惹人探秘;大庆则打出“中国石油之都”的招牌,尽显资源丰富、高科技密集的优势。高新技术馆与哈尔滨交易团比邻而居,展区上部一个巨大的流线型翅膀造型犹如鲲鹏展翅,点明主题:正在腾飞的哈尔滨,正在腾飞的高科技。

  如果说首次联合组团的东北三省老工业基地展区,以大气的“重功”见胜;那么以浙江为首的南方展团则以婉约细腻的“轻功”擅长。浙江第二次参会做主人,更显不凡功底。步入绍兴的展位,犹如行走在千年的古镇;而温州的展位,则展示开放态势。

  向高层次国际盛会迈进

  踏着资本流动全球化的大浪,今年的哈洽会已凸现国际展会的绰约风姿。

  步入“二八”年华的哈洽会迈入了高层次。主办方有上届的国家贸易促进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增加了商务部、国务院振兴东北办,这在哈洽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使哈洽会由地方性展会上升为国家级。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以及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个政府部门和商贸组织首次协办哈洽会,大大增强了哈洽会的国际影响力。美国通用、惠普、波音、花旗集团,日本伊藤忠、三菱重工,德国鲁尔集团、西门子等世界500强及知名大企业齐来寻商机,彰显着国际博览盛会的魅力。
现代动感与生态原味交相辉映哈洽会展馆满目惊艳(图)
本报记者 苏强 摄

  (黑龙江日报)

  作者:曲静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