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公信徒迎请青龙偃月刀 祖庙委制台岛第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消息 台湾省新竹县竹东镇民张政弘上星期六,自山西省运城市解州关帝祖庙迎请回一把“青龙偃月刀”,全台各地关公信徒闻风而来,络绎不绝。

  据台媒报道,这是台湾第一把由祖庙委制而来的青龙偃月刀,刀长262厘米、重达95公斤,需六七名壮汉才扛得进门。现在,此刀已暂奉在张政弘家里的刀座上,而竹东镇公所与寺庙也正在规划一场“关刀绕境祈福”活动。

  原本经营游览车业的张政弘,虔信关圣帝君,十多年来,每年母亲节过后,都会率团到大陆的关帝祖庙朝圣。今年5月17日,他率信众赴大陆朝圣并迎请大关刀,经出示山西省运城市文物局、国台办等单位发的证明,终于顺利通过海关。

  张政弘说,台湾关圣帝君信众非常多,也有寺庙请过青龙刀,不过从祖庙“原寸、青铜、实心铸造”,确是第一把,受到各界重视,“已有上百人来家里朝拜”。(言恒)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