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萨增强技能培训转变择业观扫除再就业绊脚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2:20 中国西藏新闻网

  在刚刚结束的拉萨地区企业招聘会上,1793名求职人员与人单签了意协,现场定业人数149人。

  两个数表,此招聘会是功的。

  拉萨地区企业招聘会是全国100个大中城同进的。为了把聘会办,拉萨市就局早1个
多以就始备,确了求职人员有一个公、平公的求职环;聘会现场拉萨市就局还现场设了政、规询,对求职人员用单就动就、劳动争仲、动法职业介、职业指、能训就再业优政等行了宣和咨。同时动监也在现场查,规用人单的招聘用人行,防虚广、息误求职者的不现象现,营了良的人才流境。

  从萨地区企业招聘会上反馈的信来,此招聘会也映出了一些题进求职的农民文化程度普遍偏低,缺乏技术技能。据查,进求职的农民部分为文盲或半文盲,具有初中以上文程的很少,90%以上的农牧民工从未参加过技技培,难以满足用人单招聘岗位的基本要求;非法劳务市场和自发形成的“零工市场”依然存在;分镇失业人员择业观念亟需转变。在招聘会现场一些中型国有企业招聘摊位前人头攒动,而一些集体企业、私营企业招聘摊位前冷冷清清,这说明部分城镇失业人员对政府安置就业依赖性强,对通过市场就业积极性不高,等、靠、要的思想依然存在,普不愿到集体、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等非公有制单位就业,“有人没事干,有事没人干”的矛盾依然存在;此外,进求职的农民法律意识普遍淡薄,一些有过工作经历的农民说,从未与人单签过劳动合同,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多人采取能忍就忍,只有遇到重大题,才可能到有关部门寻求帮助。

  为此拉萨市就局局长郭志宏提醒求职者,要找到合适自己的岗位,得积极参加职业技培训,更新观念,主动出击打消等靠要的思想。另外,求职过程中,要注意识别用工信息真假,以劳动部门审核备案的信为准。与人单位签订劳务合同,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作者:叶华兵

  (来源:西藏商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