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临高速公路又发特大车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2:32 兰州新闻网
兰临高速公路又发特大车祸(图)
车祸现场

  本报讯继5月26日兰临高速公路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不到20天,昨晚10时许,几乎在同一位置的高速公路入口处,再次发生特大交通事故,5车相撞,4人当场死亡,6人受伤。

  刹车失灵巨卡连撞4车

  记者昨晚10时左右赶到现场看到,快到韩家河的路段上,几百辆被阻塞的汽车排起了长龙,兰临路几乎瘫痪。离车祸现场50米的路面上,到处散落着汽车残壳、玻璃碎片,5辆扭曲变形的货车翻倒在地,冷藏车运载的牦牛肉全部散落在地。

  据了解,由于黑M·03918的冷藏车刹车失灵,将同向行驶的甘N·06857大卡车撞伤,随后又将停靠在路边的两辆车撞“飞”,车号为甘N·10346的小客货被撞倒在对面马路边,车头严重变形,甘N·08568的依维柯货车被撞飞出去。

  冷藏车撕裂铺面撞毁楼房

  “失控的巨型冷藏车像山一样砸了过来,沿街的铺面被撕裂了!”侥幸逃脱的马女士心有余悸地给记者讲述了事故的经过。

  当晚,马女士和几个朋友坐在沿街商铺门前乘凉。10时许,她看到一辆约20米长的巨型冷藏卡车从高速公路上“飞”了下来,紧接着,卡车突然失去控制,从马路中间甩向东边,“砰”的一声,路边停放的一辆轻型卡车被撞飞到马路中间,然后,又将另一辆停放在马路右边的依维柯货车撞飞出去。继而,巨型冷藏车又向前冲了过去,将迎面驶来的一辆大卡车侧面撞坏,又将另一辆卡车的尾部挤扁。这时,巨卡已完全倾斜,带着巨大的摩擦声,继续横飞过去,铁皮车厢像纸扎的一样破裂,车上满载的箱装牦牛肉撒了一路。横飞而至的卡车向兴农汽修厂门前扫将过去,门口乘凉的老板和一名20岁的修理工被卷了进去。接着,汽修厂门口的冷饮摊的冰箱和摊主一起被“吞噬”,临街广河新月饭馆2楼的半个阳台被卡车彻底撞毁。

  “我们当时只听到‘嘭’的一声,从窗户上看到一辆大货车翻在我家门前。我们只能从隔壁的楼上翻下来。”一位目击者对记者说。据她说,冷藏车上的一个人被甩出5米外,手指断了3根,另外两人被压在车下,其中一人已经奄奄一息。“跟着就看到迎面来的车和路边停靠的车接连被撞,周围乘凉的人也没有逃过。”

  两小时生死大营救

  10时30分左右,120急救中心,龚家湾、七里河消防中队5辆消防车赶赴现场,七里河交警大队、当地派出所的警员以及附近的综治员来到现场进行勘查。10分钟后,他们将压在冷藏车下的两名伤者救了出来。11时整,市急救中心将3名死者和6名伤者全部送回医院。11时50分左右,交警抬出了最后一个死者,据周围邻居说这是兴农汽修厂老板的儿子。此次车祸共4人遇难,6人受伤,其中两名伤者生命垂危,4名伤势较轻。

  公路入口设计有缺陷

  5月26日晚10时20分许,也是在此起车祸几乎相同地方,一辆满载的大型卡车因刹车失灵,将另外3辆汽车撞毁,4人受伤。记者了解到,这里频频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成了附近出名的“夺命路”。据七里河交警大队负责人说,这条高速公路入口设计存在缺陷,坡度太大,载重卡车容易出事。另外,也和卡车严重超载有关系,下坡时刹车负荷过高,容易出现故障,导致事故发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