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给事业单位人才定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 从今年开始,我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只要单位允许,就可以从事“第二职业”,兼职兼薪。

  据悉,目前我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有百余万人,为了实现人才资源社会共享,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作用,为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服务,鼓励、支持、规范其从事兼职兼薪活动,我省专门下发文件对我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兼职兼薪作出规定。

  在昨天下发的这份名为《关于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兼职兼薪的指导意见》最新文件里规定,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应在保证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不侵犯单位知识产权、不涉及单位的专业和技术发展方向、不泄露国家和单位机密、不冲击单位经济利益等情况下,可以到其他单位从事兼职工作,并获取兼职报酬。同时规定,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兼职的范围是,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成果转让、信息咨询、技术服务以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工作内容。

  文件同时规定,从事兼职兼薪活动,必须取得单位批准;专业技术人员若存在本职工作不积极、或者担负工作涉及国家机密、或者承担国家、省科技攻关重点工程、科研项目任务等情况,则不能从事兼职兼薪活动;从事兼职兼薪活动时,与提供兼职岗位的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后,可以采用项目工资、技术成果盈利分成、计时工资、计件工资等形式,确定劳动报酬。但不得通过工作关系向提供兼职岗位的单位提供本单位的科技成果、专项技术等。

  另外,文件还规定,各类学校、医疗卫生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兼职兼薪活动,按主管部门具体规定执行。 (屈凤丽)

  (来源:合肥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