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险“富矿”待开发 保险公司出招抢险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梁晓敏本报文章《》一文见报后引起一些保险业人士和普通市民的兴趣。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佛山消费者较为关注的是家庭保险。目前山市内几家较大型的人寿保险公司在这方面的经营状况都有了一定的规模,而且各有各的优势。

  泰康人寿:一人买保险全家皆受益2002年,泰康人寿在国内首家推出家庭保障计划产品———爱家之约,一张保单保全家。爱家之约(2005)涵盖了养老、理财、健康、医疗、
意外伤害、豁免保费、生命保障、子女教育、女性健康等保障功能,基本可以满足家庭所有保险需求,而且客户可以自由选择保险项目。客户家庭只要一人购买了长期主险,其他家庭成员均可以直接选择购买适合自己的附加险,从而大大减轻保费负担。而且在主险缴费期满后,附加险可续保至最高年龄,如“附加意外伤害”、“附加重大疾病”都可续保到69周岁。另外,“爱家之约”中还设计了保费豁免的责任,万一家庭的主被保险人不幸残疾或者身故,全家人都能够享受豁免保费的权利,这样可以避免因为家里的经济支柱突然发生不幸而影响到全家人的保险保障。“爱家之约”自推出以来得到市场的普遍认可,截至目前,已经有57万个家庭投保了“爱家之约”,它在泰康的保费销量当中,占有率已经达到了30%至35%。可以说,“爱家之约”已经成为泰康一个响亮的产品品牌。

  太平人寿:捐血染艾滋可以获赔偿太平人寿保险公司成立于1929年,1956年从上海搬到香港,拥有70多年的经营历史。2003年8月随着佛山分公司的复业,太平人寿走上了一条稳健发展的道路。太平人寿针对三口之家的经济支柱———家长,推出“重大疾病+普通医疗”的险种。投保人从0岁到65岁均可参保。这个险种包括了25种重大疾病和像非典、禽流感等末期疾病,切实保障了投保人的切身利益。此外如果投保人在捐血或献血的情况下感染了艾滋病还可以获得公司的赔偿。此险种的特点在于把投保的人群分为吸烟和非吸烟两种分别对待,对不吸烟的人收取的费用要比吸烟的人便宜5%到10%,为广大消费者节省了开支。

  友邦保险:年满88周岁险金作寿礼友邦佛山支公司开业于1999年,是佛山首家从事保险业的外资独资公司。作为国际知名的保险公司,佛山支公司凭借良好的口碑在业内发展迅猛。现公司新推出一个名为“友邦守御神重大疾病保险(大病保险保障型寿险)”的险种,18到55岁的人均可投保。此险种覆盖了27种常见的重大疾病,且被保险人年满88周岁,投保人可获得满期保险金作为寿辰贺礼。同时投保人可灵活选择附加定期寿险、个人意外保险和防癌保险等保障。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佛山参保的人群一年缴纳的保费集中在3000元到4000元之间,上万元的比较少见。在一些经济发达的地方,像北京、上海、成都等,一年缴纳的保费万元以上的司空见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家庭保险,从某种程度上说明佛山市民的保险意识正逐步提高。业内人士预测,随着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进驻佛山,有利于整个社会保险意识的提高,促进佛山保险市场的做大。业界呼吁有关遗产税的法律可以尽快出台,拉动保险业的发展。(Robby/编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