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主品牌: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周扬曾被合资企业红红火火风光了几年的光鲜场面掩盖的汽车工业,终于在经历了一段不算短的降温期之后,给了民族品牌一丝露面的机会。如果说民族汽车工业“守得云开见日出”或合资企业“强弩末势”都似乎有点过头,但是有一点不可否认,在国内大部分汽车生产厂家喘息调整的空挡,民族企业“自主品牌战略”确实已经吹响了进军的号角。以奇瑞、哈飞、中华、吉利、比亚迪等为急先锋的自主品牌阵营濒濒发力,奇瑞凭瑞虎抢占SUV市场,并有多达5种以上已然成型的后备产品整装待发;哈飞向中档三厢车型挺进;
吉利、比亚迪重新定位产品层次,谋划向上突围……自主品牌以从未有过的底气,抓住有利时机,强攻的表现当然值得我们给予关注和期待。

  中华骏捷除了运动风格外,“骏捷”被赋予更多时尚元素,整体造型流线感更强,车身宽大而和谐,线条舒缓秀美,传达着运动与休闲意味。没有咄咄逼人的气势,不追求夸张眩目的造型,这便是“骏捷”的风格所在。“骏捷”全新造型的前脸给人以清新感觉,引擎盖与前保险杠在造型上进行了一体化处理,整体设计更和谐。“中”字LOGO被统一镶进了水箱面罩格栅造型当中,加强了整体感。与车身同色的宽防擦饰条,与前脸风格一致,与整身造型浑然一体,大气、饱满。犀利的“鹰眼”显得妩媚十足,与时尚的圆形雾灯相互呼应。尾灯的造型同样张扬且独到,充满现代感,令人过目难忘。中控台进行了全新设计,结构一体化更强,造型更加美观大方。全新的底盘,借鉴国际著名跑车的经验,在动力性、操控稳定性上愈发出色,性能与跑车极为相似。全面改善高速行驶和坏路、冰雪路面的操控稳定性,进一步提高可靠性和稳定性,可完全适应不同路面、不同工况的要求。整个车身风阻系数达到0.25,让操控更轻盈自如。

  上市时间:按照华晨汽车的规划,“骏捷”会在10月后批量上市。

  市场定位:懂得工作和休闲的家庭用户。在10月2.0L“骏捷”正式量产车之后,还会有装备1.8TAT和MT发动机的骏捷轿车陆续上市,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具体价位目前不明。

  可期待表现力:

  奇瑞瑞虎瑞虎是一款经得起挑剔考验的SUV,与任何一款竞争产品较量,都不逊色。时尚的前后灯、威猛的车身、运动式轮毂、特大号天窗、原装车顶行李架、侧开式后门、带全色硬罩的后挂备胎,所有这些时下流行的SUV基因,瑞虎全部都继承了。在动力上,瑞虎搭载的是2.4升三菱4G64发动机最高扭矩达到201NM。而在安全性能上,瑞虎也是经得住考验的,标配的四轮盘式碟刹加ABS、EBD系统,以及抓地力极强的235/60/R16宽胎,由英国著名跑车公司莲花精心调校的底盘操控,驾驶中就算以近60公里的时速过弯,都不会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这样的安全性能让它的拥有者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更加放心安心。

  上市时间:2005年3月22日

  排放标准:欧Ⅲ

  市场定位:瑞虎SUV分为舒适型和豪华型两款,均为手动两驱,舒适型排量2.0L,搭载三菱4G63S4M发动机,售价12.58万元;豪华型排量2.4L,搭载三菱4G64S4M发动机,售价13.98万元。

  可期待表现力:

  吉利自由舰自由舰又名CK-1,是吉利集团与韩国大宇株式会社为首的诸多世界知名公司联合开发,前后历时两年半。该车车身前部设计得十分宽阔,给人一种亲和率直而又神秘的视觉效果;尾部由多个圆形灯组合的宽大后尾灯,更显得格外简洁大方。自由舰宽大的乘车空间消除了小型车普遍存在的压抑感,体现了“小个大肚量”的空间艺术造诣。驾驶员坐椅高度、前后方向以及靠背角度均可自由调节;全新艺术风格的淡米色、灰色内饰;与外形色彩相匹配的一体化设计的仪表板和中控台;三环嵌入式电器仪表,各种服务功能按键均根据人、机工程原理设计区域划分,突出了舒适紧凑方便的特点。自由舰搭载1.6L排量的发动机,发动机功率为78.7KW。强劲的发动机动力,使汽车在高速行使时仍具有充沛的后备功率,采用博世公司燃油喷射ECU系统。拥有28项立体安全护卫系统的自由舰,目标是成为“经济型轿车中的VOLVO”。

  上市时间:2005年4月19日

  排放标准:欧Ⅲ

  市场定位: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经济型中级轿车,基本型6.78万元,舒适型6.98万元,均属于手动档。

  可期待表现力:

  哈飞赛豹赛豹配备1.6升排量的SOHC16气门多点电喷发动机,功率为74千瓦,这款发动机源自三菱成熟的技术,具有结构紧凑、功率大、燃油经济性好、转速高噪声小等特点。从外观来看,赛豹的设计延续了典型的意大利风格,古典而富于变化。其长、宽、高分别达4434毫米、1708毫米、1471毫米,整车轴距达2600mm,这在同级车中是偏大的数值,座椅是可调控式,前后可调达220毫米,上下可调30毫米,不仅如此,后排的腿部空间也比较大。赛豹的行李箱,容积达到500L。

  哈飞赛豹的配置在中级车型中相当突出,既有中级轿车都具备的双侧安全气囊、ABS加EBD、电动门窗、助力转向,同时具备数字线束,还有可选装的倒车雷达、蓝牙车载电话、密码防盗器、GPS导航系统等。该车的内部空间处理得非常有特点,能够满足驾乘者在各种条件下对舒适性的要求,体现着巨大的人性化内涵。

  上市时间:2005年4月7日

  排放标准:欧Ⅲ

  市场定位:赛豹完全是给那些第一次买车的普通人设计的,很适合普通百姓驾驶。赛豹车最低售价为88800元,标配售价为96800元。

  可期待表现力:

  比亚迪F3F3致力于在整车的质量和性能方面提供强而有力的保障,为比亚迪汽车公司在汽车领域和消费者心中树立典范。F3将成为实现比亚迪汽车为中国人提供真正的高性价比轿车诺言的经典之作。4533×1705×1490的承载式车身造型硬朗舒展,曲线细腻生动,静而巍然,动而蓄势之感一气呵成。全皮纹化内饰增加了更多对车主和乘员的贴心关照,储物盒、旋转式茶杯座等巧妙设计使人时刻感觉到比亚迪汽车所带来的关怀永远都是无微不至。F3采用三菱4G18发动机,曲轴正时齿轮、曲轴转角传感器与高精度凸轮轴的紧密配合让1.6L排量的动力装置的百公里油耗不大于6.5L。动力传输系统的合理设计,使得F3最大爬坡度高于35%。动力的最佳分配和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的完美设计保证了F3既能在城市的车流中悠游自如,也能在自然的怀抱中酣畅淋漓。

  上市时间:2005年7月底

  排放标准:欧Ⅲ

  市场定位:F3是比亚迪汽车即将推出的一款主打车型,主要面向中端家用轿车市场。目前价位不明,业内认为既然是自主品牌中端产品,应该在10万元以内。

  可期待表现力:(观宇/编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