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色中轴线”将扩至8车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25 金羊网-新快报
  与亚洲艺术节、省运会相关的多项市政工程近期陆续展开

  新快报记者 吴韶清 文/图

  近日,记者从佛山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佛山市“绿色中轴线”大福路(同济东路———魁奇路)扩建工程设计招标揭晓。中标的佛山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将负责大福路扩建工程的道路、排水、照明、绿化、交通设施等工程和管线布置设计。据了解,大福路将扩建为路宽50米、双向8车道的城市干道。此外,多项与亚洲艺术节、省运会相关的大型市政建设工程也将在近期陆续展开。

  大福路将从36米拓宽至50米

  佛山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有关人员表示,大福路扩建工程为同济东路—魁奇路之间路段,道路长2959米。计划通过取消现有非机动车道、压缩人行道宽度的方式,使道路从现在双向4车道扩建至8车道,届时自行车将与行人共用行人道,扩建工程计划在明年省运会开幕前完成。

  据介绍,大福路的同济东路———季华路段的宽度将从现在36米扩至50米,大福路的季华路———魁奇路段的宽度则由40米扩至50米。此外,大福路的绿景路-魁奇路段将结合新市涌的整治,沿线另外建38米宽的河涌整治带,使大福路的绿景路———魁奇路段的总宽度达到88米。

  多项市政工程近期陆续展开

  据了解,大福路扩建工程计划总投资1.74亿元(含征地拆迁费)。今年将主要进行设计、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完成部分拆迁工作,扩建施工预计明年才全面展开。大福路作为佛山的“绿色中轴线”,在中心组团的城市道路网络系统中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

  此外,在大福路沿线还建有多个高档住宅小区,其扩建工程进展一直受到众多企业及市民的关注。公用事业管理局有关人员表示,这次大福路扩建工程的拆迁工作主要集中在大福路(绿景路———魁奇路)西测的低矮厂房、村民平房,沿线新建的各住宅小区物业基本不受影响。

  公用事业管理局黎新华副局长表示,今年是市政工程建设任务比较繁重的一年。为迎接今年11月亚洲艺术节、明年省运会的到来,亚洲艺术公园三期工程、文华公园、魁奇路(大福路—佛陈桥)路面改造工程等多项大型市政建设工程将在近期陆续展开。
“绿色中轴线”将扩至8车道(图)
图:大福路扩建工程中标方案的道路效果图。

  (侯颖/编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