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抽检表明:农残未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北京今日上午电昨天下午,为“毒大蒜”丑闻困扰的河北省永年县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期为“大蒜之乡”正名。河北省农业厅、邯郸市政府、永年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农业部、河北省农业厅、天津市质量监督检测站对随机抽取的33组样品进行检测,结果表明:永年大蒜未出现农药残留超标情况,所检产品全部合格。

  今年6月1日《中国质量万里行》的记者通过暗访发现,作为河北省第一蔬菜大县,为
了每亩地节省15块钱的成本,该县部分菜农竟然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剧毒农药3911甲拌磷、1605对硫磷等给大蒜灌根,而且这种做法在当地相当普遍。

  该报道一出,舆论哗然,声讨之声遍地。永年大蒜的销路和价格因此大受影响。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永年县有关领导表示,“永年大蒜是可靠的,不害怕媒体监督”,并且声称他们已经对全县农药经营门市进行拉网式排查,没有发现经营高毒、高残留农药的现象,在全县随机抽取的33组样品中也没有出现农药残留超标现象。但是当记者问“永年菜农有没有使用过3911甲拌磷、1605对硫磷,《中国质量万里行》的报道是否失实”时,永年县副县长吴从江回答:“据孔庆仁(《中国质量万里行》记者暗访对象之一)自己说,他没有使用过这两种农药。他不会撒谎的。”而记者索取抽样检测报告时,永年县领导拒绝出具。(董伟)

  (来源:合肥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