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渔船取名中国号出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37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台日渔事纠纷不断,亲民党团13日上午举行座谈会,要求当局尽速召开跨部会会议,讨论如何处理台日间的渔事纠纷,并在一周内提出报告。与会渔民则强调,若当局不在15天内解决这个问题,将发动全省渔民前往日本交流协会丢鱼头抗议,且未来不排除改挂五星红旗自救。

  据台湾媒体报道,与会的台湾屏东县东港区渔会理事长王贤财说,在屏东县东港、新
园乡用“中国”号命名的远洋渔船至少有十余艘。船东们说,只用台湾名称,容易被找麻烦,甚至被欺侮。“用中国命名,有保护作用,反正都是中国人嘛,习惯、安全、赚钱就好。”另外,台湾屏东县东港区渔会理事蔡龙结投资两亿余元建造4艘渔船,全部命名为“中国”加编号,这4艘挂着“中国”名字的船已航向巴拿马。渔民们表示,取名“中国”号,在国际公海作业比较不会被找麻烦。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日本舰艇多次在中日有争议海域驱赶、扣押台湾渔船,令台湾渔民生计大受影响。有渔民不堪日舰骚扰,宁愿改挂五星红旗作为护身符。

  报道称,不少台湾渔民都以捕鲔鱼为主,前年苏澳鱼市场拍卖鲔鱼数量接近2500尾,但去年日本巡逻艇动不动就驱赶、扣押,导致台湾渔民捕获量劲减至不足1300尾;今年台湾渔民捕获鲔鱼量更跌至800多尾,渔民叫苦连天。至此台湾渔民人心惶惶,不敢出远门作业,有渔民甚至因鱼获量大减,以及不堪再被日本舰艇驱赶等因素,索性将渔船卖掉转行。至于仍在苦苦坚持的渔民,则认为台湾当局无力保护他们出海作业,宁愿挂起五星红旗作护身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