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接受经验教训 扎实抓好防汛抗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昨天下午,省长王金山来到我市肥东县众兴水库检查指导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副市长安列和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王金山一行来到水库大坝上,向陪同检查的同志仔细询问了该水库的大坝安全、下游的防洪保安情况和水库水质等情况。当得知该水库是我市目前比较大的一个水库,经过一系列的除险加固工程后水库的防洪能力大大提高,并已经逐步充分发挥了防洪、供水、灌溉和
养殖等效益后,王金山表示,针对近期国内不断发生山洪灾害等情况,我们要高度重视水库和山区等地的防洪问题,尤其是众多小型水库和塘坝的安全。

  王金山最后强调:要接受经验教训,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准备,应高度重视、严防死守、采取一切措施避免洪涝等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朱杲)

  本报讯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深入实地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孙金龙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部署,认认真真地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做到思想到位、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孙金龙实地查看了巢湖大堤、南淝河大堤、大房郢水库、董铺水库工程建设情况和防汛准备情况,认真听取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市气象局关于近期天气形势的分析。

  孙金龙对全市水利建设和防汛抗旱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是一项关系到全局的重要工作。防汛工作一定要有大局意识。要充分认识到,对水资源的合理利用是确保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一件大事,要用改革思路处理好。同时要按照建设学习型城市的要求,搞好水利干部队伍的建设。

  市委副书记汪庭干、市政府副市长安列陪同检查。

  (记者 朱杲)

  (来源:合肥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