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组国内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3:37 扬子晚报

  女婴输液一次留下80多针孔

  张先生5个月大的女儿小玲9日因喉咙发炎住进北京儿童医院内五病房。第二天早上,张先生发现小玲身上扎有80多个针孔。昨天,医院同意向张先生道歉,并减免一定的医疗费用。儿童医院内科史护士长向记者解释,这些针孔是9日当晚给小玲输液时留下的,医院也是首次碰到小玲这样的病例。小玲住院前几天没怎么吃东西,所以住院后需要输液维持体内平
衡。由于小玲比较胖,饿了几天后静脉更加不明显,当晚的值班护士有着近10年的护理经验,但还是多次碰到针头脱落、回血等情况。值班护士遇到困难后找同事帮忙,最后甚至请来当晚的值班护士长帮忙才完成输液,几经反复便留下了这些针孔。(据京华时报)

  六龄童严重缺铁专爱吃砖末

  日前,哈尔滨血液肿瘤研究所收治了一名特殊患者,这个6岁的孩子专爱吃砖末,医生诊断是由于严重缺铁引发的“嗜异癖”。据了解,这名患病的男孩叫飞飞(化名),家住佳木斯市汤原县,饮食一直很正常。半年前他开始吃红砖末,起初只是吃几口,他的父母见他没有不良反应没太在意。慢慢他每天都吵着要砖末吃,最多时一次能吃200多克。据有关专家说,飞飞得的这种“嗜异癖”是罕见的怪病,病因是严重缺铁,常人血液铁蛋白含量在30以上,而飞飞却是1.0以下。近期这家研究所已经收治过两例类似的患病儿童,这种病是可以治愈的。(据新晚报)

  女大学生患上罕见脑毛霉病

  昨天,记者从北京协和医院了解到,一位19岁的女大学生朱丹被确诊为全国首例“脑毛霉”病。这种罕见的病例全世界仅有34例,目前,可参考的资料极其有限,医生只能摸索着治疗。记者了解到,朱丹是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解剖专业大一的学生。今年4月一天凌晨,她突然浑身抽搐不停,被同学紧急送到医院。协和医院通过手术证明这是极其罕见并且死亡率很高的脑毛霉菌病。毛霉菌是深部真菌,在自然界中很普遍,但侵入人体非常少。孤立性脑毛霉菌病的主要症状是发烧、抽搐、头疼。多数人是因吸毒或其他病史引起。而与朱丹症状相同,又没有吸毒史或病史的病人仅有3例。郭莹

  失主追赶小偷劳累过度猝死

  昨天,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熊某被公诉到北京宣武法院。今年1月27日,在北京西客站,善跑的熊某生生将一位追赶他的失主累死。当日6点左右,外地来京人员熊某在西客站盯上了来接亲戚的陈某夫妇。熊某伺机打开陈某妻子的背包后,被陈妻发现。熊某转身就跑,陈某拔腿便追。双方一前一后跑了数百米后,一位警察将熊某迎头拦住。而失主陈某赶到警察面前时已是气喘吁吁,一句话还没说完,就晕倒在地上。大家赶紧将其送往医院抢救,但31岁的陈某还是因心脏骤停死亡。(据京华时报)

  跳江男潜到岸边看警察捞人

  昨日凌晨1时10分许,两名男子来到广州市海珠区下渡路附近珠江边,其中一人打了个电话后,突然纵身跳入珠江。接报后,新港街派出所民警带着救生圈赶到现场,但该男子却不接抛过来的救生圈。就在水上公安局的救生艇随后赶到时,该男子突然从江中消失了。快艇在其跳江区域搜索了几圈,岸上的人们也齐声呼喊,但都不见其踪影。凌晨2时许,搜寻未果的快艇驶离现场。但快艇刚刚离去,人们就在岸边发现了该男子。原来刚才快艇到来时,男子潜到岸边,躲了起来。“兄弟,快上来呀!”岸上的人立刻大叫起来。但该男子返身又朝江中游去。几分钟后,水警驾着快艇再次赶到现场。2时38分,男子终于被拉上快艇,随后被水警带走。由于该男子严重浪费警力,警方已对其进行了口头警告。“如果因此影响了航运或船只通行,我们肯定会严惩。”(据信息时报)

  餐厅起火1人死亡

  13日15时40分左右,湖南省邵阳市邵水东路的花妍海鲜楼突起大火,消防人员历时1个多小时将大火扑灭。火灾造成1人死亡。目前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高速车祸4死7伤

  6月13日晚9时50分许,兰临高速公路晏家坪出口约200米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车号为黑M.03918的冷藏车失控冲卡后连续撞上5辆车,最后冲向附近饭馆门前吃饭的人群,致使4死7伤。4名死者均为饭馆附近的群众。(据兰州晨报)

  加油站爆炸伤5人

  6月13日上午6时30分左右,常德市临澧县一加油站发生爆炸,5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有生命危险。据目击者高先生介绍,事发当时一男一女骑着一辆人力三轮车改装的摩托车来到附近的石化加油站加油。那男子猛力用脚踩打火踏板,车体溅出的火花点燃了他的衣服。只听“轰”地一声巨响,三轮摩托车猛然爆炸,碎铁片四处飞溅。当时加油站门口停着的两辆大型油罐车也被引燃,车上3名司机有两人正在睡觉,因此受伤比较严重。(据东方新报)

  土堤垮塌吞3学生

  湖北省襄樊市3名小学生到村外小河洗澡,河岸土堤突然垮塌,3人被掩埋其中,不幸遇难。3名遇难学生遗体13日被发现。事发小河宽不足2米,距汉江不足100米远。小河旁是4米多高的土堤,土堤泥土已垮塌滑入河中,将小河阻断。遇难的小孩都是男孩,最大的12岁,最小的才9岁。据楚天都市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