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末沪宁城际列车挤得慌 2010年建成城际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每个周末乘火车来往于沪宁之闻,简直就是在打仗,连厕所里坐的都是人,一位买到站票的小伙子这样对记者说。前天记者在南京西站看到南京发往上海的列车全都满员。

  提前两天买不到座票

  前天是周日,又刚刚过完端午节,记者在南京火车站看到出行的旅客不仅坐满了候车大厅,就连门口的临时候车室也挤满了。记者在售票中心咨询到,南京到上海已经没有座票了,一半以上的车次连站票都没有了。据介绍,每到周五和周日沪宁线上的座票都非常紧张,基本上提前2天来买都很难有座位。

  城际列车厕所里站满人

  家住南京但在同济大学读书的徐同学告诉记者,自从沪宁高速修路,到上海要花近5个小时,于是他改乘火车,但没想到每次都要经历一场“战争”。尤其是周五和周日,火车挤得不得了,每节车厢都站满人,连厕所里、开水间都站着人。最不可思议的是连软席车厢也有人站着。

  铁路推出“接续票”

  记者了解到,沪宁线上的客流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在南京、无锡、苏州、上海等4个站点客流都是“大上大下”,所以买南京直接到上海的“长途”票,往往没有座票。于是铁路推出了一种特殊的票“接续票”,从南京到上海先买南京到无锡,再从无锡补票到上海,这样旅客需要在中间换一下车厢座位,一旦有人中途下车,根据电脑调配,可继续享受座位。

  2010年建成城际轨道

  周末沪宁城际列车挤得慌 2010年建成城际轨道

  作者:刘海琴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