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金素梅前往靖国神社被阻 媒体日警爆冲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5:24 新华网
高金素梅前往靖国神社被阻媒体日警爆冲突(组图)
  高金素梅靖国神社迎灵,日警拦阻台湾媒体拍摄,一名摄影记者跳车对峙。
高金素梅前往靖国神社被阻媒体日警爆冲突(组图)
  日本警察就一拥而上,女记者被推挤的像沙丁鱼一样。(台湾东森新闻图)

  无盟“立委”高金素梅14日上午率队前往日本靖国神社,打算迎回原住民祖灵,但却被日本警方以保护高金素梅等人安全为由中途拦阻,并且不准同行原住民以及台湾媒体下车。日本警方更和部分台湾媒体爆发了强烈的推挤冲突,场面相当混乱。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起冲突是由于日本警方态度强硬,不但在高金素梅等一行人的游览车到达靖国神社前布置了大批警力,游览车在中途就被阻拦禁止前往,并且所有人被软禁在游览车内不得动弹,同时要求所有媒体不得拍摄,时间长达30分钟。

  游览车被现场日本的强势警力包围,有记者决定下车拍摄,不过就在下车瞬间,日本警察就一拥而上,女记者被推挤的像沙丁鱼一样,扭曲变形,日本警察就是不准台湾媒体下车采访,这时一位摄影记者只好跳车,但还是被日本警方再推回车上。

  为了采访,有的台湾记者拼了老命要冲出防锁线,日本警察却是荷枪实弹,阻挡台湾媒体,还把记者软禁在游览车内,这样的奇景就连日本媒体也闻讯前来拍摄。

  而台当局驻日机构副代表陈鸿基竟说,日本方面是为了避免到靖国神社会发生冲突,这样对任何单位都不好,一切都是为了保护高金“委员”的安全着想。(来源:中新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