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辽宁一未申请环评的亿元项目拒绝接受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14日电(记者李铮)辽宁省辽阳市一投资过亿元的项目因为在开工前未申请环评,被环保部门通知停止建设。但面对辽宁省环保局的处罚通知,该项目的投资人辽阳灯塔北方化工有限公司竟然以项目建设是辽阳市政府允许的为由,拒绝接受处罚。辽宁省环保局表示,如该企业7天后仍拒绝接受处罚,环保部门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辽宁省环保局在今年6月初对灯塔北方化工有限公司新建年产4万吨天然脂肪醇工程项目审查过程中发现,该项目虽经辽阳市经委立项,但未经过环保部门环境影响评价便擅自开工建设,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目前这个投资额达到一亿元的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一个多月。

  当辽宁省环保局执法人员在6月13日将立即停止该项目建设,罚款20万元的处罚决定送达辽阳灯塔北方化工有限公司时,公司董事长刘希贵却强硬的表示,我们不接受这个(处罚告知书)。

  刘希贵解释为何未申请环评时说,该项目是辽阳市政府要求赶快开工建设的。如违规,责任应该由市政府承担。另外,公司也没有这块资金搞环评。

  辽宁省环保局监理处副处长王军表示,拒绝接受行政处罚告知书并不影响今后的执法。该企业可在7日内向辽宁省环保局陈述、申辩。如果企业提出要求听证,需要在3日内向省环保局提出书面听证申请;7日后,省环保局将下达正式的行政处罚,如果那时企业继续拒绝接受,省环保局将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辽宁省环保局监理处处长孙大松表示,环境影响评价是为了杜绝建设项目可能造成的污染。对企业选址、排污等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要进行仔细的考虑。如果项目建成后再进行环境影响评价,那么就没有意义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