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瞎子岛等领土归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5:55 新世纪周刊

  中国外长李肇星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俄国海参崴市,代表中俄两国政府共同签署了互换《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 斯联邦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议》批准书的证书,并交换了批准书和证书。两国长达4300多公里有争议的边界线正式 被法律确定后生效。俄罗斯将把占领的黑龙江上黑瞎子岛的一部分,以及额尔古纳河上靠近内蒙古满洲里的阿巴该图洲渚,归 还给中国。

  海关首禁“红包”

  海关总署向社会发布公告,从6月1日起在全国海关全面推行“红包”公布制度,严禁海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接受工 作对象以各种名义和方式赠送的“红包”;海关关员被检举有刁难卡压、收受“红包”行为的,一经查实,海关将依照有关规 定严肃处理。对禁止送、收“红包”制定专门的办法并发布公告,在国家机关尚属首次。

  中国发展成本高于世界水平

  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课题组组长牛文元指出,“如果世界综合平均发展成本为1,则中国的综合平均发展成本 为1.25。”中国相对贫乏的人均资源和生存空间,决定了中国城市发展同世界平均水平比具有更大的艰巨性。而事实上, 生存的自然结构和地理特征无法选择,可以选择的是发展方式,及时转变粗放型的发展方式是降低发展成本的可行之策。

  药品大降价方案将出台

  国家发改委近期将出台中国最大幅度的药品降价方案,将尽量挤压中间环节的虚高价格,既保障医药企业的合理利润 ,又让老百姓从降价中获得更多实惠。这次降低的价格是患者从医院拿到的终端药价,而不是药品出厂价。国家发改委还将专 门成立药品评审中心,为今后国家药品定价提供事实依据。

  中国外长李肇星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俄国海参崴市,代表中俄两国政府共同签署了互换《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 斯联邦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议》批准书的证书,并交换了批准书和证书。

  2005年6月4日下午,中甲联赛第12轮比赛,河南建业主场2-2平青岛海信。因为部分球迷对于裁判的执法 严重不满,发生向下场裁判投掷水瓶杂物的情况,在场执勤的新乡警方处置突发事件严重不力,激化了矛盾,造成球迷和警察 的冲突,在冲突中,两名球迷受伤。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