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城市义乌招商签约7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01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6月12、13日,辽宁中部城市群(沈阳经济区)六城市———沈阳、抚顺、本溪、营 口、辽阳、铁岭代表团携手来到浙江省义乌市,举行大型招商推介活动,共签约项目56个,投资总额77.82亿元。其中 沈阳市签约项目37个,投资总额66.45亿元。市长陈政高在项目推介会上代表六城市讲话,诚邀义乌客商北上投资发展 ,共享东北振兴所带来的无限商机。义乌市市长吴蔚荣参加了六城市的经贸考察活动,并表示要发挥互补优势,进一步加强与 沈阳等六城市的合作。

  一个月以前,沈阳等辽宁中部五城市曾经组团赴浙江招商。虽然没有到过义乌,但辽宁中部城市群图振兴、谋发展的 热情和干劲,义乌客商早有耳闻。作为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已经形成了服装、针织、饰品、拉链、玩具 、五金、印刷、毛纺等颇具实力的八大行业集群。在推介会上,这八大行业的十余家重点行业协会单位全部出席。华川、浪莎 、真爱等义乌百强中排名前20位的企业,也全部到会。推介会上,铁西区领导介绍了铁西区的投资环境,市发改委领导推介 了40个招商项目,总投资353亿元,并推出了“金廊”、浑河沿岸开发的招商地块64宗。

  陈政高在推介会上指出,六城市拥有充足的土地、电力、劳动力和水资源,发展要素齐备。市场广阔,不仅可以辐射 东北,还可辐射周边国家。沈阳至营口港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商品进出口快速便捷。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大战略 决策,为我们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相信精明的投资者,一定会抓住其中蕴藏的无限商机。义乌企业生产的商品中,有 相当一部分的原材料来自东北。与其加工成品后再运到东北销售,不如直接在沈阳及其周边城市设厂,进行销地化生产。当年 ,有许多义乌客商在东北市场获得了“第一桶金”,现在义乌人更应该抓住东北振兴的良机谋求新的、更大发展。沈阳及经济 区其它兄弟城市,将大力支持义乌企业北上投资兴业。面对沈阳等六城市的广阔发展前景,义乌客商表示出极大的投资热情, 一大批项目在推介会上签约。义乌韩商会联合韩国及义乌的20家企业,与铁西新区签约,将投资十亿元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 区中的浙商工业区建设轻纺、铸塑、机械、印刷包装集群项目。义乌伊美控股集团将投资十亿元,在大东区建设小商品城项目 。铁岭、本溪等市也在义乌喜获丰收。铁岭市与义乌玛加利进出口公司签订四亿元合同,建设北方五金城。本溪市引资1.1 亿元,与义乌企业合资建设文化用品公司。

  陈政高等六城市领导,在义乌会见了部分企业家,并考察了中国义乌国际商贸城。

  大东区、沈河区、辽中县分别在义乌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陈政高等六城市领导出席,陈政高还现场办公,为义乌客商 解决在投资中遇到的问题。

  沈阳市领导谷春立、邹大挺,抚顺、本溪、营口、辽阳、铁岭市领导陈松扬、王强、李松林、韩春军、周轶赢,义乌 市副市长王清池、王奎明参加了系列经贸活动。(倪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