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云在沈故居正式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01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李明欣)6月13日,是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当天,位于沈阳市和平 区桂林街89-3号的沈阳特别市军事管制委员会旧址,“沈阳特别市军事管制委员会旧址”暨《陈云同志在辽宁》展览揭幕 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省、市及沈阳军区主要领导为展览揭幕。

  《陈云同志在辽宁》展览,以翔实的史料、珍贵的展品,展示了陈云同志在辽宁战斗
和工作的经历。展览分为“开辟 北满根据地”、“坚持南满的决策者”、“领导东北财政经济工作”、“创造接收沈阳经验”和“关心辽宁的建设和发展”等 五个部分。

  沈阳特别市军事管制委员会旧址,是陈云同志曾经办公和居住过的地方。1948年10月27日,中共中央东北局 根据中央指示,决定组成以陈云为主任,伍修权、陶铸为副主任的沈阳特别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全面负责接管沈阳的工作。1 1月2日,陈云同志率军管会主要人员进入沈阳,11月3日,沈阳特别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宣布成立。

  由于陈云同志领导有方,指挥得当,采取了正确的接收方针,在较短的时间内,使沈阳这座创伤累累的历史名城很快 得以恢复,运转自如。成功接管沈阳的伟大实践,标志着党的地位和任务在东北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已经由夺取政权转变为 执掌政权,而由此产生的宝贵经验,为共产党接管其他大城市提供了借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