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十一届九次中常会在大连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03 光明网

  6月10日至12日,民进十一届九次中常会在大连召开。会议的主要议程是: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审议《民进中央关于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意见》、交流民进各省级组织专门委员会工作的情况。

  民进中央这次会议是在中共中央提出了科学发展观的战略指导思,民进全会越来越重
视参政议政工作、参政议政能力逐步提高,各地专门委员会建设已经积累了不少经验的背景下召开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指出:科学发展观这一理念的提出,预示着我们的参政议政工作已经面临新的挑战。要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就发展这一要务不断贡献真知灼见,必须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而加强专门委员会工作就是必经之途。

  他强调,民进要以中共中央5号文件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制定和颁布这一文件的背景,把握文件的理论与政策的内涵和深刻意义,把钻研文件精神与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特别是加强专门委员会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通过制度化和规范化,使专门委员会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会同志认真研讨了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专门委员会工作的途径、方法和存在的问题,会议认为,做好专门委员会的工作要处理好几个关系:一是委员本职工作和专委会工作的关系;二是个人专长和群体作用的关系;三是中央专委会和地方组织专委会的关系;四是专门委员会和政府对口部门的关系;五是各专委会之间横向联系、合作互补的关系;六是委员们重点参政议政与做好经常性信息工作的关系。在

  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领导和完善服务,积极拓宽专委会参政议政的领域,并逐步向提高质量,讲求实效转变,不断搭建和扩大专委会参政议政的平台,拓展建言献策的渠道,力求从形式到内容都更加多样、有效,建设好多层次、多方面的参政议政人才骨干队伍,建立科学有效的机制,使专委会工作不断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副所长李培林教授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专题报告。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民进中央副主席潘贵玉、蔡睿贤、王立平、严隽琪、王佐书、贺旻,秘书长赵光华及民进中央常委40余人出席会议,民进中央各部门负责人、会中央和各省级组织的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列席了会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