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率省党政代表团来湖南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07 金鹰网

  湘鄂两省交界处的岳阳临湘市羊楼司镇,6月13日迎来了一批来自湖北的客人。上午10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与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双手紧紧相握。从今天开始,由46人组成的湖北省党政代表团开始对我省进行考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来山一同到边界迎接客人并陪同考察。

  今天的湘北大地,风和日丽,万木葱茏。上午俞正声一行考察了岳阳市市政建设,参
观了岳阳楼和湘鄂交通要道洞庭湖大桥。当车队从花团锦簇、干净整洁的岳阳大道、金鹗大道、迎宾大道、洞庭大道、南湖风光带一路驶过,代表团不少成员称叹道:“我们的邻居的确漂亮,城市建设管理蛮不错。”

  到岳阳不能不登天下名楼。《岳阳楼记》牌匾失而复得的故事、“一楼何倚,杜少陵五言绝唱……”的长联、毛泽东书写杜甫《登岳阳楼》的经过……讲解员引人入胜的叙述,令代表团成员流连忘返。“全国有这么多高楼大厦,但有名气的不多;岳阳楼并不高,名气这么大,看来风景名胜还得要有文化底蕴才有魅力……”代表团成员边登楼,边议论。登上3楼,俞正声凭窗远眺,浩浩荡荡的洞庭湖、碧波万顷的芦苇荡、隐约可见的君山岛,尽在眼前,果真是“四面湖山归眼底”。有人遥指洞庭湖北边向俞正声介绍,那边便是湖北的监利县。“真是两湖一家亲啊!”代表团成员纷纷感叹。

  下午,俞正声一行考察了湖南汨罗江生态工业园内的加华生物科技发展公司、汨罗市中天科技有限公司、汨罗市松菊精化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位于汨罗江旁的汨罗江生态工业园,是我省县属工业园中的佼佼者,仅仅两年多便已引进项目33个,去年缴税5000多万元。

  加华公司是该工业园中农产品加工业企业的翘楚。俞正声一行兴致甚浓地参观了加华公司的牧草园、养牛场、现代化屠宰场和琳琅满目的产品陈列室。当代表团成员进入养牛棚时,重达五六百公斤的“庞然大物”———西门塔尔杂交黄牛,以此起彼伏的“哞哞”声迎接着客人的到来。俞正声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技术、饲料、市场等情况,对“公司+农户”的养牛模式,代表团成员尤感兴趣。当得知加华公司已成为我国南方最大的养牛场,并带动了2万多农户致富时,俞正声握着公司负责人的手连声说:“看来南方不只可养猪,也可大规模养牛,谢谢你们的宝贵经验,向你们学习!”

  农业的升温带动了农机热销。中天公司下属龙舟收割机厂的宽大的操坪上,摆满了整装待发的水稻收割机。几个车间里,机声隆隆,焊花飞溅,工人们正在忙着装配收割机。“销路怎么样?”俞正声关切地询问。“好得很,这些都是客户订了的货,等几天‘双抢’一开始,就会拖运一空。订单太多了,生产不过来!”中天公司负责人喜滋滋地回答。

  湖北省委副书记陈训秋,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孙志刚,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昌尔,以及湖北省各市、州委书记和湖北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考察。

  (稿源:湖南日报)

  (责编:向虹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