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冒出“富豪婚介” 媒人利市要1.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4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核心提示款爷款姐们对征婚对象有何要求呢?答案是:女的要单纯,最好没有恋爱经历;男的起码要有房有车。除此之外,这些钻石王尚需要给婚姻猎头公司总计达1.8万元的介绍费。为什么这封“媒人利市”这么贵?富豪征婚所开张一个月生意如何?为何至今只有8名钻石王加入?

  面对这种“富豪婚介”,有人指出是为“金钱婚姻”推波助澜,并不利于良好社会风
气的树立,也有人不以为然。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在广州市东风东路一座高档写字楼里,一家号称“中国首家婚姻猎头”专门为富豪征婚的婚姻猎头公司就在23层安营扎寨。从上月初开业至今,已经有8名男女钻石王闻讯前来报名。其中3人已经找到了另一半,更有一人和刚寻找到的另一半感情火速升温,已经进入谈婚论嫁的实质阶段。

  条件好要求自然高

  “自身学历高、起点高,对另一方要求高,”婚姻猎头公司负责人王小姐说,8名钻石王大都是本科以上学历,拥有身价少则100万元,多的高达1000万元。从年龄上看,8名人士中年龄最小的30岁,最大的则有42岁,有的人为离异单身人士。王小姐表示,这些事业有成人士,之所以迟迟未能走进婚姻殿堂,主要原因是工作太忙所致。这些人大都是自己开公司,个别人则是外资企业高层,或者为律师事务所和会计事务所的合伙人。

  要求女方的感情经历简单

  对另一半的要求,其中有些钻石王老五要求对方具有相应的经济基础,最起码要有房有车。

  当然,还有人有些特别要求,比如说,“有一位家财千万元的男士倒没有特别要求对方有高学历,但要求对方单纯、乖巧,没有复杂的感情经历,最好是没有谈过恋爱。”王小姐说,还有一位男士,自报身高1.62米,却要求女方身高在1.65米到1.7米之间。

  需接受爱情专家辅导

  “所以,双方条件门当户对固然重要,但并远非‘钻石’们的核心需求,他们更希望两个人有精神沟通。”王小姐说,这也是婚姻猎头相比普通婚介最大的不同。

  她说,普通婚介只要收了钱登记造册,然后拉郎配就行。而婚姻猎头公司则需要在对每个征婚者登记前,由爱情顾问、情感秘书和心理咨询师悉数上阵,对征婚者的婚姻观、爱情观等进行分析,如果有些观念不正确,还需要通过心理辅导进行纠正。

  要提供资产状况证明

  “并不是交了高额费用就可以征婚,婚姻猎头公司对我们每位征婚者都有严格的审核制度。”昨天下午,8名征婚者中的刘先生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到婚姻猎头公司登记时程序很多,包括需要向猎头公司提供婚姻状况证明、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同时还需要提供资产状况证明,包括公司营业执照、车牌号等。“在律师在场的情况下,我们还需与婚姻猎头公司签订一份合同,保证所提供的资料真实,如资料有假,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报名费4999元服务费1.3万元

  在8名征婚者中,某外资企业任销售总监的张小姐是目前情场得意人,“我已经找到了另一半。”

  当然,为了这段幸福的“富贵”婚姻,张小姐这些钻石王们需要向婚姻猎头公司支付一笔不菲的服务费:在和婚姻猎头公司签约的同时,征婚者需要向公司缴纳4999元的基本服务费,“一旦征婚者经猎头公司牵线成功寻得另一半,并领取了结婚证书时,婚姻猎头公司还将收取13140元成功服务费。总额就在18000元左右。”如果跨地区或者跨国征婚,收费还要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