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度我市计划供应土地1269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50 深圳晚报

  2005年度我市计划供应土地1269万平方米

  特区内新商品房用地零供应

  本报记者彭森通讯员傅伦为报道在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频出之时,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昨天向媒体公布了我市2005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全市计划供应土地面积12
69万平方米,与2004年总量基本持平。其中,计划新出让商品房用地80万平方米,均分布在宝安和龙岗,特区内不供应新的商品房用地。

  今年6月25日为第15个全国“土地日”,国土资源部确定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促进科学发展”。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结合深圳实际,制定了我市今年的土地出让计划,总的原则是继续实行总量控制的土地供应制度,严格控制新增建设用地供应,特别是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优先保证我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现代物流产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用地需求。

  据介绍,我市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突出体现“产业优先”和“以人为本”两个特点,确保产业发展用地需求和公共配套用地需求得到满足。在产业发展用地方面,全市计划供应高新技术、先进工业、物流仓储等产业用地998万平方米,比2004年增加110万平方米。其中宝安区计划供应产业用地414万平方米,占总用地的41.5%;龙岗区计划供应产业用地536万平方米(含大工业区160万平方米),占总用地的53.7%;特区内产业用地48万平方米,仅占总用地的4.8%。在市政及公共设施用地方面,全市计划供应市政及公共设施总用地191万平方米。其中,计划供应学校、医院等公共配套项目用地37万平方米,此类项目用地的供应还将根据教育、卫生等部门的项目申报情况进行适当调整,确保公共配套项目建设用地需求;另外,计划供应商业性公共设施用地56万平方米,主要满足宝安、龙岗两区商业、酒店、加油站等配套设施建设的用地需求。

  在房地产用地方面,继续利用土地供应手段调控房地产市场,适度控制商品住宅用地。今年全市计划新出让商品房用地仅80万平方米,其中,宝安区45万平方米,龙岗区35万平方米,特区内不供应新的商品房用地。

  在今年全市土地供应总量中,计划通过招标、拍卖、挂牌等方式供应的土地面积为136.3万平方米,其中特区内商业(含酒店、加油站等)及办公用地6.3万平方米,宝安区商业(含酒店、加油站等)用地30万平方米,商品房用地45万平方米,龙岗区商业(含酒店、加油站等)用地20万平方米,商品房用地35万平方米。

  据了解,我市自1988年起编制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在土地供应计划的编制过程中,坚决贯彻节约和集约利用土地的方针,坚持严控总量、优化结构、以供定需的原则,科学确定土地供应的总量与结构,促进了土地的节约利用。

  主要数据

  按类型分

  高新技术、先进工业、物流仓储等产业用地:998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79%;

  公共配套项目用地:191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15%;

  商品房开发用地:80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6%。

  按区域分

  特区内:76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6%;

  宝安区:540万平方米,占供应总量的43%;

  龙岗区:653万平方米,占土地供应总量的51%。

  作者:记者彭森通讯员傅伦为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