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考明日开考 带手机取消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7: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30分钟后如厕视同交卷

  本报讯 从明天开始,连续三天的上午,广州近11万考生将在全市155个考场参加中考,考生规模为今年高考人数的两倍。

  昨日,登记了手机资料的考生都收到了市招生办的“温馨提醒”:请于考前摸清考场
试室位置提前赴考莫迟到;带齐准考证、2B铅笔、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不带手机等违规物品。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刚刚过去的高考来看,广州考生违规主要是“栽”在手机上,因此特别提醒中考考生,切不可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场。虽然考务人员不会对考生进行搜身检查,但如果考生不小心把书包里、裤袋里的手机拿出来,或是考试过程中手机响了,一旦被发现,即会被取消考试成绩。

  与高考类似,今年中考过程中,考生如有特殊情况需要上厕所,经主考同意、可在考场工作人员陪同下如厕,然后继续回来答题。但市招生办表示,一般情况下,如考生开考30分钟后要求上厕所的,作交卷处理。如考生确有特殊不适,如因为疾病等引起的内急需要如厕,可以向监考老师报告,在经过主考同意后,由工作人员陪同考生如厕。

  但与高考不同的是,今年全市中考考场不为提前交卷的学生设休息室(或称隔离室),因此提前交卷的考生,应尽快离开考场。如果还有第二科的考试,也必须先离场,等第二科考试开始时,再凭证件进场。

  今天下午3时到4时,各考场开放供考生踩点,考生可先熟悉试室位置,避免考试当天忙中出错,届时各考场还将播放英语广播,模拟英语听力考试,让学生在校园环境中感受考试气氛。(康建 戴秀文)

  (侯颖/编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