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定州村民遭袭六人死亡 书记市长齐被免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7: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河北定州,另有48名村民受伤,袭击人员中也有一人死亡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新京报》报道,昨晚,河北定州市电视台晚上9时50分新闻播报一则消息称:河北省省委决定,免去定州市市委书记和风、定州市市长郭振光二人的职务,同时该消息称,新任代理市长昨日到定州市人民医院看望了在袭击事件中受伤的绳油村村民,并表示必须要将该案件彻查到底,严惩凶手。

  6月11日凌晨4时半,河北省定州市南部绳油村外一块荒地上,二三百名头戴安全帽穿着迷彩服的青年男子手持猎枪、钩刀、棍棒、灭火器,向居住在荒地窝棚里的村民发动袭击。事后据绳油村村民统计,此次袭击至少造成6人死亡,另有48位村民受伤送院,其中8人尚有生命危险。

  据村民们介绍,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河北国华定州电厂,2003年因存放煤渣征用绳油村土地387亩,村民们说,定州市土地部门说每亩补偿1.548万元,村民们认为补偿较低,希望能够看到有关征地补偿标准和征地合同,但一直未果,便在土地上打起窝棚,因此施工方也一直无法施工,双方曾多次发生僵持。

  昨日,河北定州绳油村村民从蹲守的耕地上撤出,村民们拒绝交出被扣押的袭击人员朱小瑞,而是将他带到村委会关押。另据可靠消息,袭击人员中也有一人死亡,而定州市有关部门决定尽早妥善解决征地纠纷并动工。
河北定州村民遭袭六人死亡书记市长齐被免职(图)
图:当地村民录下的打斗现场(录像截屏)

  (金陵/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