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畅通维路权护路产西藏公路路政风雨十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8:24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从1995年到2005年,西藏公路路政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走过了十年的风雨历程。6月10日西藏公路路政人欢聚拉萨,庆祝西藏公路路政组建十周年,回顾总结十年来西藏自治区路政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教训,研究部署今后西藏自治区路政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表彰十年来在西藏自治区路政管理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据了解,十年前,西藏交通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开始对西藏公
路路政机构的组建进行筹备,并于1995年5月18日正式在西藏自治区各级公路交通部门成立了公路路政管理机构,开始了对西藏公路的正规化、法制化、科学化管理。西藏公路路政机构的成立并运行给西藏自治区公路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也从此改变了西藏自治区公路史上公路有人养无人管的局面。

  十年来,西藏公路路政人坚持以服务经济建设为宗旨,以保畅通、维路权、护路产为己任。对外作为公路部门的窗口,树立文明执法形象,对内作为保驾护航的手段,强化规范管理。路政执法人员素质得到明显提高,路政执法管理水平也逐步提高,执法力度明显加强,各种损害路产路权的违法行为得到及时处理和有效遏制。

  据统计,十年来,西藏自治区共发生路政案件5099 起,立案4980 起,破案4968起,结案4957起,立案率达98%,破案率达97%,结案率达97%,共挽回路产损失4243万元,罚款193万元;十年来,西藏自治区路政部门共检测货运车辆1350万台牗次牘,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39万台,采取强制措施卸载2.7万吨,对近10万台货物不可分解的超限超载车辆办理了《通行证》,护送超限运输车辆2.6万台,行驶近150万公里;十年前,西藏自治区仅有138名路政管理专职人员,其中小学、初中文化程度的占75%左右。目前,西藏自治区在岗路政执法人员398人,其中初中学历74人,高中、中专学历144人,大专以上学历130人,正在接受大专以上教育的50人,预计到2008年西藏自治区路政执法人员在学历上均可达到交通部规定的标准。

  在西藏自治区公路路政组建1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上,西藏路政工作战线上涌现出来的青藏公路管理分局那曲段路政所等9个先进集体、安多路政检控站刘秒云等25位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奖励。

  作者:次仁罗布

  (来源:西藏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