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原住民赴靖国神社抗议专题 > 正文

台湾原住民要求靖国神社归还祖灵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8:4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14日电(记者吴谷丰) 台湾原住民“还我祖灵行动”代表团14日上午前往位于东京九段下的靖国神社,要求靖国神社归还他们的祖灵。但在日本右翼分子和前来“保护安全”的日本警察的阻挠下,他们未能进入靖国神社。

  台湾原住民代表团原定上午9时抵达靖国神社正门,然后举行原住民的传统仪式,与在靖国神社的原住民祖灵对话,最后将祖灵接回台湾。但当天一大早,日本右翼分子就将数
辆汽车停在靖国神社正门外的马路上,并站成一排挡住神社入口,叫嚣不让台湾原住民进去。当台湾原住民乘坐的大客车行驶到距离靖国神社仅数百米处时,日本警方以防止发生冲突和保护他们的安全为由挡住了去路。

  台湾原住民代表团团长高金素梅下车与警方进行交涉未果,警方为防止团员步行前往靖国神社还不许他们下车。无法下车的团员打开车窗,举着日本残暴对待台湾原住民的图片,声讨当年日军的暴行。一些日本右翼分子在车下与团员发生争吵,被警察赶走。在被困近两小时后,代表团一行无奈放弃了原有计划。

  高金素梅说,虽然这次未能进入靖国神社,但他们还会再来,并且会来更多的人,一直战斗到靖国神社归还祖灵。她还对日本政府和警察的态度提出了抗议。

  台湾原住民“还我祖灵行动”代表团一行60人13日抵达东京。在为期一周的访问期间,他们将开展一系列“还我祖灵行动”,要求靖国神社将台湾原住民祖灵从神社除名,呼吁日本人民拒绝参拜象征军国主义的靖国神社,要求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停止参拜靖国神社。此外,高金素梅17日还将在大阪高等法院进行台湾人反对靖国神社合祭台湾战死者和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诉讼案的最后一次法庭陈诉。

  相关专题:台湾原住民赴靖国神社抗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