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将建白垩纪地质公园 再现1.3亿年前景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20: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消息 据中新社报道,以再现1.3亿年到6500万年以前恐龙生息繁衍生态环境景象的白垩纪地质公园,目前正在河南省西峡县丹水镇恐龙蛋化石发掘地加紧建设,公园主体包括恐龙蛋化石博物馆、恐龙蛋化石展览馆、恐龙地质广场和白垩纪生态植物园。目前,恐龙蛋化石博物馆主体工程已完工,不久将依托中国地质博物馆技术进入室内布展阶段,恐龙地质广场即将建成。

  据此项目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西峡白垩纪地质公园是中国·西峡伏牛山国家地质公园的“园中园”,位于丹水镇三里庙村,占地面积9平方公里,按照总体规划,将公园建成中国有特色、国际有影响、集科普、科研、旅游和学术交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基地。

  据专家考证,西峡县于1993年发现的恐龙蛋化石有六科、九属、十三种,分别占中国总数的1/2、世界总数的1/3。西峡恐龙蛋化石分布之广、含蛋层数之多、成窝性之好、蛋骨共生,堪称世界之最,是世界上罕见的古生物遗迹和自然历史宝库中的珍品,对研究地质演化、生物进化、地层划分和恐龙灭绝等,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和国际对比意义。

  目前,公园已栽植桫椤树、银杏树、香樟树、桂花树、白玉兰、紫玉兰、雪松等各种风景树2万多株,“十一”黄金周前夕,将举办“中国·西峡伏牛山国家地质公园揭牌仪式暨恐龙文化旅游节”。(编辑 欧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