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雨高温导致湖南六月以来煤矿重特大事故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14日电(记者刘非小) 记者从14日召开的湖南省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1-5月,湖南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及事故导致的死亡人数都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煤矿重特大事故却居高不下,特别是进入6月份以来,湖南煤矿重大事故接连发生、形势十分严峻。

  据湖南省副省长郑茂清介绍,1-5月,湖南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8994起、死亡18
492人,其中煤矿发生重大事故7起,死亡33人,特别是进入6月以来,接连发生了3起死亡3人以上的重特大事故。今年以来发生的一次性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都发生在煤矿企业。

  郑茂清认为,这些煤矿重特大事故,直接原因是矿主无视国家法律法规、无视矿工生命安全造成的。更为严重的是在全国人大执法检查和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湖南冷水江市6月8日发生煤与瓦斯突出特大事故,死亡22人,社会影响极坏。

  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谢光祥说,湖南省煤矿赋存条件差,瓦斯、水害严重,办矿标准低、安全条件很差,汛期和高温季节,历来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为了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他建议湖南在抓好综合安全生产监管的同时,煤矿以防治水为重点,非煤矿山与库区以对尾砂库坝体与边坡稳定性的观测与排查隐患为重点,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要落实高温停产的硬性措施。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